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重药控股中报业绩亮眼,恢复交易引市场关注


来源: 汉网

8月28日,停牌一年多的*ST建峰通过注入重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药控股”)的医药资产的全新形象重新登陆资本市场。公司于当日开始复牌,恢复上市交易。此前,*ST建峰正式更名为重药控股(000950),主营业务亦从化工转为医药流通业务,凤凰涅槃,实现了从红海到蓝海的跨越,其复牌也成为了重庆首例恢复上市交易的股票,上市后的表现受到了市场广泛的关注。

据上周wind数据显示,医药生物指数上涨总体2.77%,跑输沪深300 指数0.19 pp,跑赢创业板综指1.55 pp,在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四,表现良好。市场普遍认为连续下跌后板块有望整体迎来反弹,预期更为乐观。另外从子板块看,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和医疗器械涨幅最大,分别上涨5%、 4.59%和3.53%,板块内中报业绩优秀的公司更受到市场的预期。

据了解,重药控股在西南地区扎根60余年,已经形成了药品、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为主的医药商业体系。目前,公司拥有50多家从事流通业务的子公司,及超过600余家零售药店,其业务范围主要在重庆、贵州、四川、青海、湖北、江西、陕西、甘肃、西藏、云南、新疆等地。

公司昨晚发布半年报显示,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67.39%;扣非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大增447.51%。此外,公司在重组过程中通过剥离资产及负债,货币资金增加到了19.14亿元,资产负债率则下降到了52.31%,抗风险及持续经营能力相对之前也得到了大幅提高。此等中报“成绩单”着实亮眼,有望一跃成为医药流通行业新星。

作为一家区域型的企业,重药控股恢复上市后也将进一步加强当地主业的发展,夯实西部的龙头地位,并在未来发展医药电商的B2B、B2C、O2O业务以及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形成两网互动。作为重庆首例恢复上市交易的股票,重药控股焕发新生,重新上路。

目前中国国内经济现状正处于传统制造业转型期,劳动力成本逐年攀升,杠杆率水平较高导致融资能力降低及风险上升,因此近期我国的宏观经济增速承放缓趋势,各类经济指标都进入长期的调整期。作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A股资本市场也受到影响,A股整体均处于相对低位阶段,以上证指数为例上周曾跌至逼近两年前的“股灾底”2638点附近,医药股也受疫苗造假、中美贸易战等不利因素出现了震荡回调行情,现属于价值被低估的阶段,医药流通作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属于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行业,且公司属于西部地区最大的医药流通龙头企业,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此次重药控股成功涅槃,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较重组前均得到显著提升,盘活国有资产证券化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的运作效率。目前中国A股市场市盈率和市净率在全球股市中处于低估值阶段,大盘整体也处于较低位置,是布局类似重药控股这样区域性龙头的绝佳机会,相信未来二级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