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互金协会:坚决抵制与“虚拟货币”、伪“区块链”相关的违法活动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8月28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于今日下发《关于防范以“区块链”、“虚拟货币”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凤凰网WEMONEY讯 8月28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于今日下发《关于防范以“区块链”、“虚拟货币”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下称《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指出,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 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而这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实质是“借新还旧”的庞氏骗局,通过炒作区块链概念从而进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行为,严重侵害公众合法权益。

协会指出,“虚拟货币”因去中心化、匿名性等特征导致其交易对象难以追踪、与其相关的交易行为难以监管,随意容易沦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

另外,“虚拟货币”市场交易不透明,  经常被不法分子恶意操纵,导致价格波动剧烈,流动性不足,投资者极易亏损本金。

协会强调,“虚拟货币”并不是法定货币,既无法承担价值尺度、支付工具和储藏手段的货币功能,也没有权威的国家信用的支撑。同时,呼吁各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自觉抵制任何与所谓“虚拟货币”以及伪“区块链”相关的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提醒公众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凤凰网WEMONEY 赵梦男/编辑)

附《关于防范以“区块链”、“虚拟货币”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全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