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读研报:中国半导体异军突起 成为战略性最高行业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8月29日讯  A股半导体板块公司继一季报表现亮眼好,上周开始半导体板块公司半年报陆续发布、成长性突出,龙头超预期,设备、设计、功率、材料各细分领域公司均有亮眼成长表现,国内半导体产业异军突起,势不可挡。

在“全球结构性景气周期+产业成长拐点+立体式支持”三重叠加之下,半导体毫无疑问是今年A 股机会最明确板块。

核心逻辑

1.国产替代空间巨大:目前集成电路仍是国内最大的进口产品,2017年进口金额高达2601亿美元,而出口金额仅669亿美元,进出口逆差达1932亿美元,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2.集成电路国产替代加速:半导体是未来新兴行业发展的基础,国内集成电路项目投资的加速推进,以及泛半导体领域对设备采购的增加,行业整体维持较快增速。

3.半导体板块仍呈现良好成长性:11 家已披露公司中上半年营收增速同比超30%的有4 家、其余7 家营收增速均超过10%,业绩增速同比超30%的有5 家、超10%的达到10 家。

4.模拟芯片稳定增长:模拟芯片及功率半导体作为通用型产品,直接受益第四次硅含量提升,以模拟芯片和MCU为代表通用型芯片设计企业稳定成长。

行业调研

机构评点:中泰证券(2018.08.28)

集成电路作为战略性最高行业,有继续加大力度、少说多做。中国要建立完整的、具有独立自主核心技术的半导体工业体系,存储器芯片战略进程唯有更快前行,推动制造、设备、材料等突破。我们在市场最底部坚定推荐,继续看好半导体板块成长!

个股调研

北方华创

机构评级:中邮证券(谨慎推荐)、招商证券(谨慎推荐)、方正证券(推荐)、平安证券(推荐)、新时代证券(推荐)、东兴证券(强烈推荐)、华创证券(强烈推荐)、东北证券(买入)、安信证券(买入)、光大证券(买入)、华泰证券(买入)、天风证券(买入)、西南证券(买入)、中银国际证券(买入)、东吴证券(增持)、财联证券(增持)、国信证券(增持)、东方财富证券(增持)

公司发布2018半年度报告,2018H1实现营收13.95亿元,同比增长33.44%;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25.44%。公司预计2018Q1-3净利润为1.44-1.85亿元,同比增长80%-130%。

毛利率提升加费用率降低,公司净利率提升显著,半导体设备业务持续高增长。存货和应收账款大幅增加,预计2018Q3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25-0.66亿元,中值为0.46亿元,同比增长70%。受益于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全球及大陆半导体设备行业发展迅速,行业景气+产业转移+技术突破,公司国产设备进口替代乘风而上。

在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度持续,产业向国内转移,国产替代趋势下,公司多项产品研发进展顺利,有望快速成长。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62、0.92、1.40元,维持6个月目标价为58.27元,维持“买入”评级。

扬杰科技

机构评级:国联证券(推荐)、国联证券(推荐)、方正证券(强烈推荐)、万联证券(买入)、中信建投(买入)、安信证券(买入)、国信证券(买入)、光大证券(买入)、太平洋证券(买入)、东方财富证券(增持)、华泰证券(增持)、财讯证券(增持)

8 月20 日, 公司发布了2018 年半年度报告。 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7 亿元,同比增长27.75%;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5.1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0 亿元,同比增长21.71%。

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大力投入研发,扩建国际营销团队。在产线方面,受益行业景气周期,产品逐渐升级,已布局4、6寸生产线。公司收购上游,强化纵向一体化,在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形成新型产业链格局。功率半导体是未来新兴行业发展的基础,目前正处于景气周期,作为国内功率半导体优质企业,公司产品布局完善后将受益于这些应用领域的放量及国产替代的趋势。

预计公司2018年和2019年的EPS分别为0.74元和0.96元,对应2018年8月17日收盘价28.02元的PE分别为38.10倍和29.34倍, 维持“ 买入”评级。

往期回顾:

电力紧系民生大盘+基建  双料傍身成投资优选

十万亿级商机即将启动  这两只环保股或受益

中报密集披露再掀涨停  机构看好这三股

鲜为人知的国产替代领域  大消费仅化妆品不跌

创新不变业绩证明价值  医药股已处在历位史低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