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购“踩雷”计提大额商誉 宜通世纪中报净利亏逾4.68亿


来源: 北京商报

8月28日晚间,宜通世纪(300310)2018年半年报“出炉”。数据显示,公司业绩表现并不理想,相较于上一年同期,因收购“踩雷”计提大额商誉,宜通世纪上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由盈利转为亏损逾4.68亿元。

宜通世纪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其中,报告期内,宜通世纪实现营收约为12.24亿元,同比增长17.29%。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亏损4.68亿元,同比下滑552.78%,相较于上一年同期盈利约1.03亿元而言,同比由盈转亏。

宜通世纪主营业务覆盖通信网络技术服务、系统解决方案、通信设备销售业务、物联网平台及解决方案以及健康产品销售和服务。对于利润下降的原因,宜通世纪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并购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泰健康”)带来的商誉经测试出现大额减值造成。

据了解,宜通世纪在2017年完成对倍泰健康的收购,倍泰健康是一家能够提供智慧健康产品、服务、系统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但因受到原主要负责人方炎林、李询涉嫌犯罪,倍泰健康已经因多起或有债务诉讼,被冻结了部分银行账号,倍泰健康名下房产被查封。倍泰健康房产被查封为诉讼方财产保全措施,在查封到期前将无法进行买卖和抵押贷款,对倍泰健康的信用情况会造成一定影响。宜通世纪称,倍泰健康的医疗器械类贸易业务前期由原总经理李询主导运作,目前仍在梳理过程中,存在业务受阻、项目停滞的情况。另外,宜通世纪表示,在发现主要负责人涉案后,公司已经派出专业的管理团队,梳理倍泰健康的各项业务,维持倍泰健康正常运营。但倍泰健康存在无法实现承诺净利润的风险。

宜通世纪同日晚间发布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显示,公司于2017年收购倍泰健康100%的股权,形成合并商誉约为7.56亿元。在2018年半年度末,对收购倍泰健康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评估,收购倍泰健康产生的商誉发生减值,减值金额约为5.11亿元。

宜通世纪2018年半年报显示,宜通世纪对2018年1-9月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累计净利润为-46590万元至-46090万元,同比下滑387.15%至390.26%。对此,宜通世纪称,因倍泰健康董事长方炎林、总经理李询涉嫌犯罪,无法参与经营,结合倍泰健康实际经营环境与收购时有较大差异,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计提了商誉减值。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