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亚控股2018半年报:销售净收入16.29亿元 净利润5.09亿元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8月29日,诺亚控股集团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诺亚控股实现销售净收入16.29亿元,同比增长14.6%;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9.7%;资产管理板块的管理规模达到1615亿元,同比增长16.45%。

凤凰网WEMONEY讯 8月29日,诺亚控股集团(下称“诺亚控股”)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下称“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诺亚控股实现销售净收入16.29亿元,同比增长14.6%;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9.7%;资产管理板块的管理规模达到1615亿元,同比增长16.45%。

公开资料显示,诺亚控股成立于2003年,2010年11月10日于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诺亚控股定位于新一代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目前,形成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互联网金融四条业务主线,覆盖家族财富管理、高净值财富管理、基础财富管理、海外财富管理、房地产投资管理、信贷、保险经纪等业务领域。

据半年报显示,诺亚控股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81个内地城市设立分公司,目前拥有理财师1495人,为22万名高净值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海外资产管理规模223亿元

除了在国内设立分公司,诺亚控股在海外市场也有布局。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诺亚控股海外资产管理规模已达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

诺亚海外业务遍及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温哥华、硅谷、纽约、墨尔本,2018年上半年,诺亚财富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两家海外分公司业务稳步推进,客户下单量逐步增加,产品配置更加多元化。此外,诺亚财富新近任命了新加坡分公司CEO,诺亚控股海外版图再添一员。

87%二级市场产品收益率跑赢大盘

此外,半年报中诺亚二级市场产品表现亮眼。

2018年上半年,国内方面,以“资管新规”为代表的加强金融监管的措施稳步推进。国际方面,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人民币汇率贬值加剧,市场预期更趋分化。

在2018年上半年海内外资本市场震荡加剧的情况下,诺亚控股已发行的二级市场产品中87%的产品收益率跑赢大盘,在沪深300指数下跌12.9%的情况下,有9支产品实现正收益,在大幅震荡的市场环境中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二级市场产品中,歌斐MOM旗舰基金上半年的净值回落仅为0.9%,大幅跑赢指数。2018年二季度,中国的PE/VC行业延续了“募资难”的市场格局,据投中网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市场基金募集规模同比下降75%。在此背景下,歌斐私募股权基金的管理规模则继续增至9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与此同时,歌斐资产的存量资产管理规模则达到16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

诺亚控股方面表示,未来,歌斐将进一步推进与一线头部基金的合作,保持“少而精”的合作伙伴,坚持募集“跨周期”产品,同时更加关注投资者教育以及与投资者的深度沟通。

对于下一阶段的经营策略,诺亚控股方面表示将继续提升服务全球高净值客户的能力,通过全球综合服务保持与客户的多维度关系;继续坚持投资者教育,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持续提升产品和客户品质,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和合规意识,建立新的更深的护城河。(凤凰网WEMONEY 曾仰琳/编辑)

【凤凰网WEMONEY第二届新金融·普惠金融峰会重磅来袭!9月14日,将邀请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优秀代表企业代表等众多行业精英与会,围绕普惠金融实践及未来发展展开深入讨论。助力新金融企业展示在推动普惠金融实践中所做出的贡献,探讨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命门,为行业发展树立信心。】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