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子公司涉嫌精神病药造假,“复星医药”AH两市市值蒸发78亿元


来源: 财经女记者部落

果然,拍死一只蟑螂,就应该意识到有一群蟑螂的存在……

长生生物一案风波尚未平息,医药造假再起波澜。近日,复星医药子公司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被内部员工举报存在违规生产药品等不法行为。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复星医药A股和港股大幅低开,几近跌停。

 

截至收盘,复星医药A股收报29.20元/股,跌幅达6.89%,股价更是创下近一年来新低,当天市值更是蒸发约55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港股市值蒸发约2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3亿元),仅仅一天时间,两市市值一度蒸发78亿元人民币。

精神病药涉嫌造假,复星子公司遭内部员工举报

 

据了解,此次的举报人系复星医药总公司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内部员工。小财女仔细看了一下这封举报信,举报信中主要列举了重庆医工院存在的五项问题:

 

领导带领员工大量编造生产记录、检验记录;

2016年5月美国FDA现场检查后,得到了警告信;

用老工艺编造成套的生产和检验记录,蒙骗上级机关和检查人员;

在生产精神病药“阿力哌唑”的工艺作了重大改变;

院里领导组织公关部门做重庆市药监局工作,又请吃饭,又送红包……

重庆食药监局已开展调查,举报信却“不翼而飞”

 

8月31日早间,重庆食药监局公开信箱更新了调查进展,称“我局组织的主要由国家药品GMP检查员组成的调查组,正对举报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驻局纪检监察组对举报反映的我局监管人员接受吃请、收受红包的情况进行了初步核实,暂未发现有违法违纪问题;积极主动与举报人进行联系,但发现其所留信息不是举报人真实信息,目前我们一直未能联系上实际举报人。”

此外,人家还说了,热烈欢迎举报人或者知情人士负责任的向我局提供全面、客观、详实的证据,我们一定认真核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那啥,处不处理,如何处理小财女不知道,只是现如今,相关举报信竟然凭空“失踪”了!这可真是不得不让人多想~

 

据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消息,在重庆市药监局官网上,相关举报信已经找不到踪迹,点开此前保存的该邮件地址后出现弹窗“对不起,未找到该邮件”。

 

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针对今日上午重庆市食药监局官网上的相关举报信“失踪”问题,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该举报信并非“消失”,而是由于后续情况有所更新。


说到这,小财女就很好奇,更新一下也不费劲吧,用的着删除嘛~

 

网友对此也议论纷纷,纷纷打趣道:“可别过几天举报人都被失踪了”、“黑客入侵删除,组织正在努力恢复!”

复星医药回怼“五宗罪”,公司产品“经得起查”

 

眼看事情越闹越大,复星方面也就这五宗罪一一做出回应:

 

目前,医工院制药已经在 FDA 的规范指引下展开整改;

根据医工院制药自查,现有产品均根据已批准的工艺进行生产;

所涉及药品“阿立哌唑、培美曲塞二钠”已通过药监部门的现场检查和批准;

2018 年提供给上海中西三维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品仅作为其制剂研究之用;

重庆食药监局已对重庆医工院进行了飞行检查,飞行检查的结果尚待结论性意见。

不仅如此,8月31日午间,复星医药还就此召开了媒体澄清会。

 

据上证报消息,今天中午,陈启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高度重视“举报事件”,坚持合规生产。目前集团总部已派员到企业现场对生产管理进行严格检查,核实情况,如果检查发现不合规的情况,将严肃追究严格处理。

 

此外,他还表示:“‘经得起查’是我们生产经营的基本工作,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我们会严肃地加以整改和完善。

 

既然人家都说自查,而且经得起查,那咱们就来看看这家公司到底是什么来头。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此次被举报的“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上海复星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

再看被举报公司的最终受益人,除了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之外,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也榜上有名。

看到这,大家也可以尽情想象一下案件的后续……

从来,医药安全事关人命理应零容忍。让人生气的是,在这次事件中,有一款名为“阿立哌唑”主要适应于精神分裂症的药物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试想,如果该药被证实造假,那真的是“令人发指”。精神病人本来就饱受折磨,一旦服用该药,不仅不能使患者得不到及时、正确的治疗,而且延误救治时机,严重的甚至威胁生命……

当然有人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记录造假”并不意味这“药品造假”,人们无需过度恐慌。但小财女想说,药品不是零食,关键时刻是真的要用来救命的,即便是药品记录造假也没商量,必须“零容忍”。

 

今天,一网友给出了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建议判处药品造假者死刑,因为他们是和平时期的法西斯……

小财女对此不敢苟同,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比法西斯更坏。

微信勾搭小财女:yl49628914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