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纳入MSCI指数比例翻倍,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来源: 第一财经网

【重磅新闻】

A股纳入MSCI指数比例翻倍

下周一,A股将迎来纳入MSCI指数的第二轮调整,届时纳入MSCI权重将翻倍。

根据MSCI公司此前的安排,从今年9月3日起,A股纳入MSCI指数的比例将从2.5%上调至5%。本次调整,MSCI中国指数将新加入10只成分股,加上此前正式纳入的226只个股,至此,MSCI中国指数个股总数增至236个。下一次半年度指数评估日期为2018年11月13日。

分析认为,此次A股纳入MSCI比例上调预计将带来600亿增量资金。国金策略表示,此次纳入因子由2.5%提高至5%,保守预计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600亿元的增量资金。国金策略还表示,被动资金一般在正式生效前后配置A股市场,因此本次增量资金主要集中在8月的最后一两个交易日集中入市,相对于A股近期的成交规模,具有脉冲式的行情效应。

而根据中金公司的测算,A股纳入系数从2.5%提高至5%会使得A股部分在MSCI中国指数中的整体权重从1.3%上升至2.4%左右,在MSCI新兴市场中的权重会上升至0.8%左右,进而带来75亿美元~1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流入。

ST长生下周起停牌

ST长生由于未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将自9月3日起停牌。

ST长生公告称,原定于8月31日披露公司2018半年报,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公司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根据规定,若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半年报,9月3日起将被实施停牌。若公司在9月3日之后的两个月内仍无法披露半年报,公司将自11月5日(含当天)起复牌,同时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长生昨天以3.26元的跌停价结束了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7月16日第1个开始到昨天33个跌停,刷新了A股跌停纪录,跌幅86.72%,振幅达610.61%。

1765亿元MLF到期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765亿元1年期MLF到期,无逆回购到期。 央行昨日已连续八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较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8月31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累计净回笼1700亿元。

分析人士预计,相关部门将综合施策,流动性依旧稳得住。天风固收表示,9月资金面无需特别担忧,价稳量宽维持。为维持信用环境平稳、配合地方债发行等因素,央行仍会着力于维持流动性平稳宽松。但目前资金面主要矛盾集中于信用传导问题,下一阶段央行工作重点主要是对资金流向的“引流”,债市的杠杆行为和短期资金并非其取向所在。

华创债券认为,9月资金面有望小幅收紧,至少不会更松。首先,9月地方债发行量将会明显增加;其次,9月同业存单到期量将明显增加,约为2.14万亿元,较8月增加3500亿元,主要集中在上中旬,分别到期8035亿元和8414亿元;最后,若央行加大汇率的干预,将会导致资金面收紧。

9月创业板解禁规模创年内新高

经过了8月份全年最低解禁规模之后,9月份限售股上市数量及市值均有所上升,但仍处于年内第三低水平。据Wind数据显示,9月份,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共计162.85亿股,以8月3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1524.4亿元,规模仅次于今年8月份和10月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9月整体A股解禁规模较低,但分板块来看,创业板9月份有34家公司涉及解禁,合计市值为648.36亿元,为年内最高水平,也是2016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占当月解禁市值的42.5%。其中,蓝思科技限售股数量最多,有32.43亿股即将在9月份到期上市,三聚环保、珈伟股份、梅泰诺等公司解禁数量也较大,均在3亿股左右。

从沪市公司来看,华谊集团、光明地产、华银电力、南钢股份、四川路桥等9月份解除限售的股份均在4亿股以上,且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其中,华谊集团即将在下周解禁,也是下周限售股上市数量最多的公司。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在2018年9月3日新增可售A股94078.5万股,占A股总股本的50.19%,占A股现流通股本的100.78%。华谊集团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28.67%;而营业收入为231.8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5.18%。

二级市场上,华谊集团本周连跌四日,周五收盘价为8.62元/股。该公司大股东曾发布增持计划,不过目前已经实施完毕。华谊集团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上海华谊2月26日至8月7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412.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7%。上海华谊拟增持0.1%-1%股份的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除华谊集团外,下周还有粤桂股份、梅泰诺、科达股份、城市传媒、宝泰隆等公司限售股上市数量超过2亿股。其中,科达股份股东已在解禁前抛出了减持计划。

科达股份8月31日晚间公告称,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越航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52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1.9%;引航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651.1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启航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8663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007%。

【新股机会】

3只新股下周申购郑州银行拟发行6亿股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共有三只新股发行申购,分别为下周三(9月5日)的鹏鼎控股,下周四(9月6日)的金力永磁以及下周五(9月7日)的郑州银行。其中,除金力永磁将于创业板上市外,其余两家公司都将于中小板发行上市。

据统计,上述三只新股合计发行股份数为8.73亿股,其中,郑州银行拟发行6亿股,占到下周拟发行新股总数近七成。目前上述三只新股尚未公布发行价格。

【板块掘金】

星期一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

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召开。峰会期间还将召开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近年来,中非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合作,众多上市公司参与其中。随着此次合作论坛的召开,一带一路概念股或再次迎来催化剂。

影响板块:一带一路概念

影响个股: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材国际

星期一9月3日GIEC2018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

GIEC2018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将围绕“万物智生数字赋能”为主题,邀请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议新形势下如何利用互联网创新促进各领域智能化渗透、如何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软硬件各环节的整合协同。

影响板块:大数据

影响个股:东方国信、用友网络、中南建设

星期二9月4日ISC 2018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

2018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8)将于9月4日-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今年的大会分为战略、产业、技术3大主题日,并将举办3场主题峰会。33场分论坛将围绕全球网络空间安全政策、城市安全、政企安全、网络反恐和犯罪治理、工业互联网安全、金融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区块链与安全等话题。

影响板块:网络安全

影响个股:飞天诚信、南威软件、海能达

星期四9月6日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固废峰会

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固废峰会将立足于中国固废行业实际情况,汇集来自国内外固体废物处理领域的专家领导、企业高层参与进来,共同探讨中国固废产业最新政策法规、技术、市场机遇及未来发展。

影响板块:固废处理

影响个股:东湖高新、东江环保、三维丝

星期五9月7日BCCC全球区块链技术案例峰会2018

从第二代区块链技术到第三代区块链技术,从公链、联盟链再到私有链,从技术平台到DAPP,从侧链、跨链再到分片,从钱包到交易所,本次峰会涵盖了Ethereum(以太坊)、Hyperledger Fabric(超级账本)、EOS、DAG、IPFS等各类型区块链项目和企业会用到的最新技术。同时,会议将在全球范围内采集最具价值和代表性的行业实践案例,旨在为中国的区块链企业搭建一个案例智库和交流平台,用案例研讨的方式加速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落地。

影响板块:区块链

影响个股:暴风集团、晨鑫科技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