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读研报:稀缺属性凸显军工价值 11070亿国防预算来袭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5日讯  上周上证综指涨跌幅-0.15%,深证成指涨跌幅-0.23%,沪深300涨跌幅0.28%,创业板指涨跌幅-1.03%,中小板指涨跌幅-0.12%,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为1.65%,在28个板块中排名第3。

进入20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拐点逐步显现。一方面是国防预算增速超预期,2018年中国国防预算11070亿元,同比增长8.1%,超出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军改影响逐步消除,订单补偿效应明显。2018年军改对订单压制作用将大幅减弱,新装备定型批产将加速,陆军、战略支援部队等新军种装备的订单补偿效应或最为明显。

核心逻辑

1. 行业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年初以来,在两市的持续回调中,军工板块跌幅较大,此前其回升之势也几度为利空所打断,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是当前一直徘徊在低位的板块之一,行业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区间附近。

2. 业绩进入高增长阶段:军工板块2018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总和1187.12 亿元,同比增长11.2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和42.69 亿元,同比增长33.79%。从中报业绩来看,军工行业的高景气逐渐开始在业绩上体现,加之随着下半年进入产品交付高峰,军工企业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

3. 国防建设对装备的需求开始释放:军改的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国防建设对装备的需求开始释放,军工行业步入业绩加速增长阶段,此外,美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强,国防建设和高端制造重要性及迫切性进一步提升。

4. 军工行业发展利好不断:军工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军品定价机制等改革不断深化、股权激励逐渐推广,国家有望加大投入,产业发展有望加速。

行业调研

机构评点:国海证券(2018.09.04)

业绩进入高增长阶段,关注军工确定性成长,我们看好军工行业发展,给予推荐评级。重点看好三大方向:1.直接受益国防建设装备需求释放,业绩开启高增长的核心主战装备总装龙头和核心配套;2.受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资产证券化的上市平台标的;3.大国对抗背景下受益自主可控关注度提升和国家发展力度加大的军民融合型高端制造标的。

个股调研

中航飞机

机构评级:东兴证券(强烈推荐)、方正证券(强烈推荐)、招商证券(强烈推荐)、光大证券(增持)、信达证券(增持)、国海证券(增持)、太平洋证券(买入)、中信建投(买入)、申万宏源(买入)、开源证券(买入)、华泰证券(买入)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72亿元,同比增长2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7.33%;基本每股收益0.0587元。

公司航空产品交付持续向好,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国产民用大飞机核心供应商,大飞机产量带动公司业绩腾飞。且全球支线航空潜力巨大,公司涡桨支线飞机必将受益。公司战略轰炸凸显平台稀缺,战术支援体现梯度配置。

公司运-20进入量产交付阶段,中型运输机改型特种任务用途广泛,预计,运-20作为战略空军核心投送平台,未来需求量巨大,大运的市场空间超过千亿。

公司承担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发与制造任务,同时也是C919、ARJ21、AG600等机型的重要零部件供应商,受益于军用重点型号列装加速以及民用航空的巨大成长空间,公司未来业绩可期。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约为5.65亿元、6.96亿元、8.91亿元,EPS为0.20元、0.25元、0.32元,对应PE为76倍、62倍、48倍,给予“买入”评级。

中航沈飞

机构评级:方正证券(推荐)、东兴证券(强烈推荐)、招商证券(强烈推荐)、光大证券(增持)、国信证券(增持)、东北证券(买入)、国海证券(买入)、申万宏源(买入)、天风证券(买入)、安信证券(买入)、东吴证券(买入)、开源证券(买入)

中航沈飞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730.77万元,同比增长519.27%,实现净利润10,168.61万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974.74万元。

公司均衡生产交付提前,需求提升保障业绩增长。主力产品放量,受益航空建设,此外公司歼-31有望接替歼-15成为我国新一代舰载机,充分受益航母建设。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对核心管理和技术骨干进行激励,充分释放活力。

公司作为国内歼击机摇篮,产品是当前歼击机的主力机型,处于放量阶段,业绩有望实现高速增长。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3亿元、10.67亿元以及13.0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2元、0.76元及0.9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0倍、48倍及4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往期回顾:

中国半导体异军突起  成为战略性最高行业

新技术决定经济稳定  我国云计算将达4300亿元

外资持续净买入  这三只绩优破增股获老牌券商推荐

严调控下  为什么上半年赚大钱的还是房地产企业?

寻找基建板块中的投资盲点  设计装饰或成市场最大黑马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