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疯狂”的乐视


来源: 德林社

乐视网,又涨停了。在这尿性的A股里面,它的风骚独树一帜,再度成为明星股。

 

即使有专家建议投资者远离“妖股”,但仍有30万人在“豪赌”乐视。自8月21日起,乐视网股价开启一波暴涨行情。

乐视涨停的原因是什么?

null

近期乐视网逆势暴涨的原因一方面与“乐视网与非上市体系达成债务认定,并且已少量还款”的传闻消息有关,另一方面与乐视网的子公司乐融致新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此外,恒大的入股也让市场对贾跃亭“造车”有了想象。

 

受这些因素刺激,资金开始蠢蠢欲动。就拿9月4日来说,乐视网涨停是游资席位继续炒作的结果。需指出的是,不少游资正在利用乐视网近日的连续上涨势头进行短线操作。

null

深陷债务泥潭的乐视,是否会“否极泰来”呢?

null

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乐视网虽然与非上市体系签订了几项债务问题的协议,但目前仍未有突破性进展。据乐视网8月21日披露的澄清公告,尽管债务问题处理计划已经形成,但乐视网上市体系尚未因债务解决获得任何现金流入。

 

事实上,乐视网与非上市体系达成的债务协议仅为债务总规模的三分之一,况且还有较大不确定性。8月21日披露的解决进展显示,目前总债务规模约67亿元,而已达成协议的解决方案规模仅20.4亿元。

 

乐视网同时表示,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存在 2018 年经审计后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而随后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就印证了上述说法。据披露,报告期内乐视网净资产为-4.77亿元,较2017年年报中的6.63亿元大幅缩水。

 

一边是游资热炒乐视网,而另一边乐视网一只脚已经迈进了退市的大门。据统计,自7月以来,乐视网已有七次被提示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半年报显示,乐视网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等主要经营和财务指标均出现大幅下滑。公司表示,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2018 年上半年,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下滑。

 

疯狂如“白衣骑士”孙宏斌已经对乐视网闭口不言。在8月31日的融创中国业绩会上,有媒体问孙宏斌“恒大许家印为何投资FF”,孙宏斌对此表示,“我不知道,我不了解”。 随后又有记者问及他对乐视的看法,孙宏斌只道:“投资者还是看公告吧。如果看不懂公告的话,那我就不多说了。”

疯狂的“妖股群

null

在这几天之内,实际上除了乐视网之外,“风险提示股”们的集体飙升。比如,凯瑞德连续涨停,千山药机、联建光电等个股放量大涨,中弘股份近期也频频异动,8月29日更是走出“地天板”走势。超跌的绩差股票,也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对象。南风股份、盛运环保等多只超跌绩差个股集体出现涨停。

 

除此之外,超跌的绩差股也掀起了涨停潮。上半年业绩亏损的新日恒力,截至收盘,年内跌幅超过75%,昨天上午涨停。上半年业绩同样的亏损的中环装备,年内跌幅超50%,昨日涨停收盘。东晶电子上半年净利亏损,年内跌幅超50%,以涨停收盘。

 

还有一些虽然没亏损,但实际经营不太好的股票,也是如此。比如今年下跌近40%的通光线缆,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43.83%。连续四个涨停板的金鸿控股,利空频现,公司债被下调评级、员工持股计划被动减持等。

散户应该如何正确认识

null

业内人士指出,A股市场资金面的窘境,或许是超跌小票受青睐的较大原因。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日均换手率低于1%的个股多达1800多只。由于资金面的原因,相对需要更大资金的大股票,其赚钱概率或许不如小票来得高。值得关注的是,券商一直在风险提示。

 

乐视未来会走向何方,我们不得而知。只是我们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投资之路且行且珍惜!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