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股逆势上扬 修复行情可期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再度全线回落,在此背景下,贵金属板块却能逆势“收红”。截至收盘,概念涨幅为1.54%,在67个主题行业中位居前列。

分析人士指出,受国际贵金属价格拖累,板块近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太大起色,但跌势已日渐趋缓。从二者走势逐渐脱钩的态势来看,后市反倒存在一定买入机会。

黄金股率先止稳

周四,两市主要指数全面回落。截至收盘,仅少数行业收涨。盘面上,数据显示,主题行业中多数板块“偃旗息鼓”,仅有包括贵金属在内少数板块和概念有所表现。其中,贵金属指数以1.54%的涨幅居于主题行业的前列,而67个主题行业中仅有包括贵金属在内的三个行业涨超1%,这在昨日两市全线回撤中已属相当强势。

从主题行业内部的表现来看,数据显示,昨日板块正常交易的10只成分股中出现上涨的有8只。其中,西部黄金更是一度涨超7%。这一表现在昨日堪称相当“靓丽”。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早盘板块个股急升,全天走势较为坚韧,成交量也有明显放大。

事实上,自贵金属价格回调以来,盘面中贵金属相关股票尤其是黄金股就一直没有太大起色。4月以来,贵金属指数最大跌幅近30%。不过,近两个月板块已出现止跌迹象,振幅也开始显著收窄。近期,黄金股先于黄金止稳。而黄金股率先反弹也一直被视为黄金市场好转的早期信号之一。当黄金股在金价下挫时保持坚挺时,这通常是积极的信号,一位市场人士指出。此外,还有一个季节性因素需要考虑,即秋天一般黄金和白银可能会出现不错表现。

近期,Bloomberg Intelligence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黄金似乎已经跌到最低点,今年迄今已从峰值下跌15%。虽然在这一加息周期中,美元持续走强,美股也创造了最长牛市记录,但是黄金仍处于上升轨道。股市或美元的持续均值回归将令休眠已久的黄金多头冲破牢笼”。

配置机会再现

自2018年2月以来,美元一直处于牛市阶段,这令贵金属价格承压。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理论上金价与美元间存在负相关关系,当前美元依然保持坚挺并有可能打击金价格。但此前金市也曾一再上演“买预期,卖事实”的戏码。当前部分投资者可能提前“抢跑”押注黄金,支撑了金价,这也间接推动了相关个股上涨。

资金面上,昨日黄金板块主力净流入额为7141.96万元,在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同样排名靠前。板块内,西部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净流入额居前,均超过1000万元。由此可见,昨日板块的坚韧走势与资金的流入不无关系。

分析人士指出,从金价与板块股价间的关系来看,当前无论是金价还是贵金属指数相较此前高点都有相当一大段距离,特别是板块内部分个股相较此前已近“腰斩”。从这一角度来看,板块后市也有修复的需要。

整体而言,在多空因素交织的气氛下,部分机构依然看好金价后市的上涨空间。而黄金股的阶段性配置机会也将在后市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