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墨烯产业市场规模增长至70亿元 2龙头股或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编写的《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2018)》正式发布。《报告》显示,近年来石墨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中国石墨烯产业应用领跑国际,应用市场遍地开花,产业格局初具雏形,石墨烯技术逐步“走近生活”。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国从事石墨烯的研发、生产、销售、推广等相关单位的数量达到4800多家,石墨烯产业的市场规模增长至70亿元,石墨烯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石墨烯应用企业已经初具规模,并形成了良性循环的状态。

此外,9月6日,恒大旗下成员拟牵手华丽家族,出资1.44亿元认购华丽家族控股孙公司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35%的股权,7日华丽家族股价一字涨停。对比此前恒大健康入股法拉第后的股价表现,短期石墨烯概念有望重新受到资金的重点青睐,机构建议关注德尔未来、东旭光电。

个股研报

德尔未来

公司在石墨烯产业链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上游布局6000万吨石墨矿;中游收购厦门烯成,涉足石墨烯制备设备及石墨烯产品应用开发研究;下游收购博昊科技、义腾新能源,布局石墨烯锂电池。三星是公司主要客户之一。公司将引入核心石墨烯研发和产业化团队,构建石墨烯产业化的平台,实现“产学研”联动, 提前锁定在石墨烯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烯成石墨烯的核心团队来自国际一流高校,是难得的可以快速整合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的团队。同时借助义腾新能源,公司将完善在石墨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占据先进锂电材料的产业先机。公司通过收购国内领先的石墨烯企业烯成石墨烯,同时拟全资收购河南义腾新能源,全面布局石墨烯能源新材料领域。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石墨烯新材料领域的发展, 假设非公开发行完成的情况下, 预估公司16-18 年EPS 为0.44、 0.75、 0.96 元/股,给予“买入” 评级。[东北证券]

东旭光电

公司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这也是东旭光电推出的第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石墨烯产品。2018年上半年,公司石墨烯产业化应用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2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11.09%。公司石墨烯产业化、批量化持续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旭碳新材、明朔科技及碳源汇谷与15家下游石墨烯材料运用企业签署了《石墨烯应用产品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就公司石墨烯电热产品、石墨烯路灯产品、石墨烯防腐涂料等产品进行拓展及销售,合计签约金额达到61,000万元。石墨烯产品逐步取得市场认可,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7\0.41\0.43,对应公司8月30日收盘价5.32元/股,2018-2020年PE分别为14\13\12,维持“增持”评级。[山西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