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读研报:5G是电信行业的下一个机会点 机构看好这些标的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1日讯  华为董事长梁华日前在华为2018运营转型峰会上表示,当前,数字技术进入爆发期,全面驱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5G是电信行业的下一个重大机会点,面向5G,使能网络精准建设、高效运维、使能发展更多垂直行业,是电信行业马上要面临的市场需求。

核心逻辑

1. 5G已进入全面预商用冲刺阶段:5G是性能指标全面超越4G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在实现“制造强国”伟大战略目标的过程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在政府的积极推进下,运营商频谱发放预计将在9月靴子落地,之后又将迎来牌照发放的关键时点。

2. 5G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加速阶段:按照IMT-2020(5G)推进组计划,基本确定了2018年进行重点城市的5G试点,2019年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频谱落地之后,5G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加速阶段。

3. 配套产业已经具备预商用基础:配套产业已经具备预商用基础、产业链方面进度有条不紊,自2017年12月5G非独立组网标准化工作完成之后,包括芯片、系统厂商以及下游终端企业等产业链各方加快冲刺节奏,目前配套产业已经具备预商用基础。

行业调研

机构评点:东方证券(2018.09.10)

产业链轮廓清晰,投资按图索骥。1、我们认为5G投资从产业链角度可以从无线侧、网络侧和新兴应用侧三大角度展开。其中无线侧和网络侧发生在5G主建设期,围绕运营商资本开支将成为主建设期的主要投资逻辑;应用期发生在主建设期之后,可以关注自动驾驶、AR/VR等终端需求的爆发机会。2、根据测算,我们认为无线侧占比最大的基站投资总额约为9000亿元,无线侧投资约为网络侧投资总额1.1~1.4倍。其中基站主设备商和光通信产业链受益确定性最强,同时存在天线射频器件及铁塔等等相关配套升级的机会。

5G无线接入技术的演进将带来基站设备、天线、射频器件、铁塔及网络设计规划方面需求的增长。而网络承载结构的变化将带来光模块、光纤光缆及光传输设备等需求的激增。

个股调研

烽火通信

机构评级:方正证券(中性)、广证恒生(谨慎推荐)、长城证券(强烈推荐)、招商证券(强烈推荐)、渤海证券(增持)、中信建投(增持)、浙商证券(增持)、财通证券(增持)、平安证券(推荐)、中泰证券(增持)、浙商证券(增持)、华泰证券(增持)、国信证券(增持)、国盛证券(买入)、群益证券(买入)、中银国际证券(买入)、华金证券(买入)、光大证券(买入)、天风证券(买入)、东吴证券(买入)、长江证券(买入)、西南证券(买入)

立足光通信核心竞争力,保持研发高投入,加速布局5G。上半年研发支出11.37亿,同比增长14.54%,持续保持在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积极转型ICT,从通信技术向信息和应用延伸;全球市场拓展加速推进,ICT转型带来利润增厚,未来海外市场会是业绩亮点。

公司受益5G  建设核心网云化和下沉拉动OTN、PTN  等传输设备的需求增长以及无线接入网重构带来光纤光缆需求的增长。公司光通信领域竞争优势明显,“棒纤缆”垂直一体化布局,拥有光棒自给能力,公司充分受益行业景气提升。

考虑到公司处于国内光通信设备领域的行业地位,完善的光通信产业链以及布局5G 产业的投入,在通信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的背景下,预计公司2018到2020 年营业收入为252.67/310.79/388.49 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9.01/11.75/15.23 亿元,对应的EPS 为0.81/1.05/1.37 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光迅科技

机构评级:方正证券(推荐)、平安证券(强烈推荐)、招商证券(强烈推荐)、华泰证券(增持)、国泰君安(增持)、华金证券(增持)、天风证券(增持)、国泰君安(增持)、中泰证券(买入)、西南证券(买入)、东北证券(买入)、国金证券(买入)、光大证券(买入)、中银国际证券(买入)

上半年,受运营商资本开支下降及中兴事件影响,公司短期业绩承压,数通市场对冲运营商投资紧缩,营收稳定毛利下滑。但公司海外市场开拓有效,国内外销售结构变化;坚持研发引领,打造核心技术壁垒,核心产品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

未来5G  建设导致光模块件需求从10G  向25G及更高速率平台切换,尤其是5G  接入网前传对25G  光模块的需求已成为行业共识。公司直接受益于5G  建设带来电信市场对光模块的增量需求,同时还显著受益于光电子芯片国产化大趋势。

预计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12亿,4.06亿,5.3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50倍、39倍和3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往期回顾:

寻找基建板块中的投资盲点  设计装饰或成市场最大黑马

稀缺属性凸显军工价值  11070亿国防预算来袭

巨头卷走行业利润近100% 中报后保险股演绎多轮反弹

防御属性更胜一筹  银行板块正重新聚集市场共识

稳坐全球应用市场榜首 我国机器人产业成吸金高地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