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怀珍之后 谁将执掌南京新百?


来源: 新华日报财经

9月10日晚间,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600682.SH)有限公司(下简称:南京新百)发布公告宣布,杨怀珍辞任董事长、仪垂林辞任董事,二人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由董事卜江勇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直至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为止。同日,南京新百审议通过了补选非独立董事的相关议案,提名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亚非 、银丰控股集团副总裁生德伟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提名最终将在9月26日南京新百临时股东大会上投票决定。

null

杨怀珍辞职 分管新健康产业的卜江勇暂时接管

公告中指出,杨怀珍因工作原因提请辞任董事长及相关职务。据新华日报财经了解,杨怀珍于2011年加入南京新百,6月被任命为董事长,开始主持集团日常事务性工作。任职期间,她还同时兼任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三胞集团旗下公司宏图高科董事长。

杨怀珍的高管生涯绕不开上述几家公司,此前她还担任过三胞集团高级副总裁、宏图高科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在零售管理、企业战略、财务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杨怀珍辞任后,由南京新百董事卜江勇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直至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为止。卜江勇在出任代理董事长之前,在三胞集团担任高级副总裁及安康通董事长,分管新健康产业群。安康通则是南京新百于2016年斥巨资收购的养老服务平台。

巨额收购频频 通过三胞集团布局大健康产业

由卜江勇暂代董事长,与南京新百近年来大手笔布局健康产业的趋势不谋而合。

根据南京新百公告2017年11月30日公告,南京新百作价59.68亿元从三胞集团手中买下世鼎香港的全部股权。世鼎香港的主要资产为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的全部股权。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公司的核心产品是美国FDA批准上市的首个细胞免疫治疗药物Provenge,这也是目前治疗晚期前列腺癌的唯一细胞免疫治疗药物。

在完成上述收购之前,南京新百先后收购了多个大健康领域资产。2016年1月8日,南京新百发布公告称拟收购金卫医疗BVI所持有的每股上市公司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以下简称CO集团)的全部股权,其中袁亚非个人认购不低于10亿元。同年7月,南京新百继续加码脐带造血干细胞行业,先后收购养老服务平台“安康通”84%的股权以及造血领域的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76%的股权。

通过一系列收购,南京新百布局大健康和养老相关业务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

袁亚非提名非独董候选人 未来或亲自掌舵?

在这些眼花缭乱的花式并购下,南京新百实现了巨大的价值飞跃,幕后推手便是其控股股东三胞集团。从2011年起,三胞集团通过股权受让,成为南京新百的第一大股东,持有三胞集团97.5%股权的袁亚非也因此成为南京新百的实控人。此次袁亚非提名南京新百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是否会直接出任董事长,对于这一问题,南京新百方面向新华日报财经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此外,将与袁亚非同时进入南京新百董事会的还有生德伟。公告显示,生德伟,现任银丰控股集团副总裁、银丰生物集团董事长、济南市生物制药行业协会理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理事、山东省工商联会员。截至公告披露日,银丰生物工程集团持有南京新百8.7%股份,为第二股东,生德伟未持有南京新百股票。因此生德伟将作为第二股东代表入主公司董事会。

记者:夏峰琳

编辑:潘婕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