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股指集体回调 沪指收跌0.33%盘中创两年半新低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2日讯,三大股指集体回调,沪指收跌0.33%,盘中创两年半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56.11点,跌0.33%,成交额935亿,继续刷新逾32个月新低;深成指收报8111.16点,跌0.70%,成交额1243亿;创业板收报1385.80点,跌0.67%,成交额411亿。

板块方面,科技股尾盘再度跳水,中国软件大跌5%,太极股份、石基信息、浪潮软件、北方华创集体下挫。

螺纹、郑醇、焦煤跌逾2%,沥青、热卷、硅铁、沪铝、锰硅、PTA跌逾1%,沪锌、玉米、沪锡、菜粕、铁矿、沪镍、棉纱、PVC、塑料、沪银、郑油、沪铜等收跌。原油、橡胶收涨逾2%,玻璃、白糖、苹果、鸡蛋、郑煤、沪铅、豆粕、郑棉等收涨。

周边市场:

韩国首尔综指微幅收跌;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3%,报22604.61点。日本东证指数收跌0.5%,报1691.32点。

英镑兑美元跌0.2%,下测1.30关口;BBC报道称英国首相梅的领导地位遭遇挑战。

欧洲STOXX 600指数高开0.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高开0.2%;

法国CAC 40指数高开0.3%;西班牙IBEX指数低开0.1%。

消息面上:

央行证监会:加强信用评级统一管理,推进债市互联互通

9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2018年第14号公告(下称《公告》),围绕逐步统一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评级业务资质,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监管和监管信息共享,推进信用评级机构完善内部制度,统一评级标准,提高评级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人民日报刊文:美国贸易保护主义难挡经济全球化大势

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促进了商品和资本流动、科技和文明进步、各国人民交往。然而,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一些国家政策内顾倾向加重,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思潮暗流涌动。特别是今年以来,美国罔顾国际规则,违背世界贸易组织基本精神和原则,采取单边主义做法,发起针对中国等国家的贸易战,破坏了国际贸易关系和经济秩序,是一种逆全球化举动。自由贸易是世界经济发展和各国合作共赢的必然要求,以其为核心的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符合世界各国共同利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有责任也有能力应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坚决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

A股史上最大回购潮:490家公司花241亿买自家股票

9月11日,上证指数触及当日最低点2654.31点后被迅速拉升,这比8月20日创下的30个月新低2653.11点仅高出了1.2点。A股仍在磨底中,不少个股创出了多年来甚至历史新低。很多上市公司不安于股价大幅下跌,纷纷抛出了回购方案。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计702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公告,其中490家已实施回购,合计回购资金达241亿元。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