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秘因股价大跌被暴打入院?网友戏称“还有476名董秘也很危险!”


来源: 财经杂志

《财经》新媒体王小贝 | 文蒋诗舟 | 编辑

9月11日下午,一则消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因股价下跌严重,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锅股份”)董秘兼投资总监濮卫锋被前来调研的研究员和私募基金经理暴打,随后濮卫锋被送至浙江省人民医院。

此后,濮卫锋在聊天群中承认被打,并自爆被打原因是“就说了10块随便买,现在6块了。”

消息一出,引来不少网友纷纷调侃:“这个跌的不算多,白挨打了”“行情不好,董秘成了背锅侠”“有话好好说,荐股失败随便骂,别动手啊”“那基本大家都要被打了”……

不过,在昨日收盘后,濮卫锋回复媒体称,被打事件是谣言,自己现在很好。“实际情况是,今天根本就没有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近3个月我们都没有安排机构调研,最近的一次机构调研还是5月17日。”

至于被曝光的聊天记录截图,濮卫锋则承认的确为自己所发,但只是开玩笑。“网上的聊天记录和在医院的定位都显示我被打得住院了。我承认截屏里群聊天说话的是我,不过是被人断章取义了。这其实是我在浙江上市公司董秘群里开的一个玩笑。”

濮卫锋解释称,事件起因是有人在董秘群里转发了一条微博(如下图所示):

“当时有人在群里问:真的假的?而我一向爱开玩笑,就顺势接了两句:真的,就是我。刚好当时开车走上塘高架经过省人民医院,为配合搞笑活跃气氛,我就近发了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定位,又加上‘就说了10块钱随便买、现在6块了’之类的话。”

濮卫锋认为,群里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是在开玩笑,但没想到有人信以为真,并截图传到网上,“最后让我成了网红”。

为彻底辟谣,濮卫锋主动要求和前来采访的记者合影,并强调一定要“站着拍”,此外还做了多个俯卧撑,“以证明我腿没有被打残”。

(图中左一为濮卫锋图/《中国证券报》)

杭锅股份跌幅居第477

476名董秘不也很危险了?

公开资料显示,杭锅股份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锅炉、压力容器、核电站辅机及环保成套设备的制造、销售及相关产品的咨询、研发、安装等,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设计和制造基地。

对于公司业绩走势,此前杭锅股份在2017年半年报中态度乐观。该报告提到,随着天然气发电迎来发展良机,余热锅炉作为天然气能源项目的核心设备,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未来公司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趋势。

不过,事与愿违的是,杭锅股份在今年8月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减-28.00%。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同比增减-27.59%。

对此,杭锅股份称主要是受下游行业复苏不持续,国外业务进展迟缓等因素影响,加之锅炉行业整体产能扩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毛利水平随之也不断降低。

截至今日收盘,杭锅股份报6.09元/股,较去年8月的阶段性高点13.06元暴跌约53%。今年以来,杭锅股份多次发布高管减持公告,股价累计跌幅也超过四成。

业绩表现差强人意,股价长期在低位徘徊,在此情况下董秘自然“压力山大”。不过,陷入类似窘境的企业绝非只有杭锅股份。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2018年,两市跌幅超过50%的股票有253只,杭锅股份今年跌幅约为44%,排在第477位。对此有评论戏谑称:“如果要真的被打,那前面的476名董秘不也很危险了?”

熊市中,董秘们的确尝到了不少苦涩和心酸。就在两个多月前,东湖高新的董秘便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坦承“感到巨大压力、不安和焦虑……下班后开车听着《我的心太乱》,眼泪哗哗地往下流”。

当前,市场行情的低迷状态仍在持续。据统计,今年8月份沪市成交额为28729.73亿元,这是今年首次跌破3万亿关口,创下近四年新低。昨日,沪指盘中下探至2652.7点,沪市成交额仅968.8亿,两市成交额2211.4亿元,亦降至新低。

而市场究竟何时才能见底?想必广大董秘和投资者都想知道答案。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