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读研报:A股史上最大回购潮来袭 这3家公司回购规模最大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3日讯  A股仍在磨底中,不少个股创出了多年来甚至历史新低。很多上市公司不安于股价大幅下跌,纷纷抛出了回购方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计702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公告,其中490家已实施回购,合计回购资金达241亿元。

从今年实施回购的上市公司所处行业看,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和电气设备、化工、传媒等行业。

在业内分析师看来,此轮掀起的回购潮除了提振投资者信心动机外,更隐秘的两大动机包括:中小市值公司股价跌跌不休,大股东担心控制权旁落;大股东质押比例过高,担心爆仓风险。因此,投资者对回购潮,要仔细甄别回购动机。

行业调研

个股调研

完美世界(3.46亿元)

机构评级:太平洋证券(买入)

公司多元化业务开创未来“完美世界”。

公司作为以泛娱乐业务为主的传媒公司,其主业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游戏业务和影视业务。公司一直秉承全球化、多元化的发展,有利于公司在未来更加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公司各业务的项目储备丰厚,不会出现业绩断档的风险。

在互联网流量增量几乎停滞的当下,技术实力重新成为游戏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研发上,以便保持公司自己的核心研发优势。此外,公司和Valve签署授权协议建立STEAM中国,公司游戏业务向平台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预测公司18-20年的EPS分别为1.30元、1.74元和2.15元,对应的PE为19.29倍、14.43倍和11.66倍。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根据FCFF模型,公司两年目标价为41.27。

舍得酒业(3亿元)

机构评级:国信证券(买入)

回购股票彰显公司决心,产品矩阵成型释放活力。

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收10.18亿(+15.82%);归母净利润1.66亿(+166.05%),业绩保持高增速。公司回购股票彰显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同时也是对市场低估其股票价值的一种强有力回应。当前公司PE为23倍,已处于历史相对底部,我们认为公司当前的估值极具吸引力。

下半年,公司将推动“营销组织、薪酬考核、招商模式”三大变革,建立“以渠道为基础,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营销模式,将现有舍得销售团队裂变为销售发展团队及市场发展团队。改制2周年以来,公司大幅削减SKU数量,品牌矩阵已经成型。公司自建IP(舍得智慧讲堂),推出以酒为媒的诗乐舞《大国芬芳》,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

看好公司品牌矩阵及未来业绩高增长,预测2018-2020年EPS1.15/1.40/1.81元,对应PE24/19/15,给予“买入”评级。

理工环科(2.6亿元)

机构评级:国金证券(买入)

软件龙头转型综合服务商,受益政策支持推进。

公司是全国领先的地表水监测企业,也是电力工程信息化领域龙头,正积极开拓环保和能源两大领域,主营业务为环境监测、电力信息化、土壤修复、电力监测四大板块。

子公司尚洋环科是地表水监测龙头,市占率超30%,首创“政府采购环境监测数据服务”模式,获得多地政府高度认可,环保垂改收权提高监测重要性以及环保税开征带来的监测需求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模式有望实现快速复制,有望受益环境监测行业的快速发展。

电网独家软件造价商,“营改增”集中换版、移动端产品带来营收新亮点。电力企业信息化进入快速成长期,子公司博微新技术核心造价产品已树立品牌影响力,目前是唯一获国家电力定额总站统一授权的造价软件公司,市场占有率85%以上。

考虑到公司在环保领域布局及博微稳健增长提供的安全边际,我们预计17-19年公司EPS分别为0.67、0.85、1.01,对应PE为25、20、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往期回顾:

巨头卷走行业利润近100% 中报后保险股演绎多轮反弹

防御属性更胜一筹  银行板块正重新聚集市场共识

稳坐全球应用市场榜首 我国机器人产业成吸金高地

5G是电信行业的下一个机会点  机构看好这些标的

中国究竟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  现上车还来得及?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