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财大教授回应吴小平言论:没培养好学生老师有责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3日讯近日,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引起舆论哗然。2015年5月2日杭州日报曾这样介绍吴小平: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长江商学院,拥有金融学、经济法和工商管理等多个学位。

今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导贺强对此作出了回应,称没培养好学生,老师有责。

贺强指出,民营经济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不是可有可无,民营企业创造了50%以上的财政收入。

贺强还表示,其学生吴小平在自媒体上说话很幼稚。“第一,不懂政治;第二不慬经济;第三,讲雷人语言出名!”

吴小平在其文章中提到,“私营经济已初步完成了协助公有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阶段性历史重任,应逐渐离场”。

针对这一观点,凤凰网财经曾向吴小平求证,并得到其独家回应,“是我写的,就不解释了,太多朋友问起”。

凤凰网财经与吴小平微信截图

截图

全文如下:

现在,民营经济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不是可有可无!民营企业创造了50%以上财政收入;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就业,民营企业占全部企业的90%以上!

改革40年,我们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其中,民营经济是作出了很大贡献的!

我们培养了许多学生,绝大部分学生都做的非常好,都很优秀。但是也有个别学生不太争气,做了一些错事,说了一些错话,给学校抹黑。现在就有一个学生,在自媒体上说话很幼稚。第一,不懂政治;第二不慬经済;第三,讲雷人语言出名!引起社会不好的反映。

叫你一声学生,希望好好反思吧!

希望这位同学能够自省,要真正把经济研究透彻真正通过调研了解社会,讲一些负责任的话!

当然,没有培养好学生,老师也是有责任的!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