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读研报:核心数据与未来趋势 我国电影产业大有可为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4日讯  近年来,我国电影市场不断创造票房奇迹——2017年电影票房破559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2018年上半年我国电影票房就已经达314亿元。对此,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认为,2018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

国家电影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174亿元,较去年增加11亿元,同比增长6.8%,这一数字创下同期票房新高。

对于新一代消费群体来说,消费不再只是一个经济实用的过程,而是一个寻求自我和个性化的过程。因此,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体现在电影产业上,是对观影场所的专业性、品质感和个性化需求更为突出和强烈。

核心逻辑

1. 国际格局:中国票房是拉动全球增长的引擎。2017年全球电影票房为399.2亿美元,中国电影票房成为名列北美(美国、加拿大)之外的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单一国家地区第一大票房市场。

2. 产业基本面:市场规模巨大、档期效应明显、国产电影拥有一定话语权。中国电影产业市场规模巨大,随着社会时间周期的划分也产生了明显的市场档期,其中春节档是中国开发最早、发展最成熟的档期。

3. 产业全局:制片、院线、影院、在线票务市场竞争格局,“优质内容”成为市场增长的核心动力。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电影产业和互联网融合程度进一步加深,“内容+渠道”助推影片获得高口碑和高票房的双赢局面更加明显。

行业调研

机构评点:信达期货(2018.09.13)

从高速增长到高质增长的十字路口。自2008年到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以35%的速度节节高升,到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559  亿元。随着电影市场的高速发展,电影产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竞争性增长,电影行业出现四大趋势:1.高质量电影的头部效应越发明显;2.扩大产能带动增长的模式转向服务升级;3.票补带来的特殊增量因素放缓;4.互联网企业深入介入电影全产业链。

个股调研

华策影视

机构评级:中邮证券(谨慎推荐)、华鑫证券(推荐)、长城证券(推荐)、东兴证券(推荐)、新时代证券(推荐)、华创证券(推荐)、广证恒生(强烈推荐)、上海证券(谨慎增持)、中原证券(增持)、开源证券(增持)、中航证券(买入)、浙商证券(买入)、东北证券(买入)、申万宏源(买入)、西南证券(买入)、中信建投(买入)、中银国际证券(买入)、天风证券(买入)、国信证券(买入)、国海证券(买入)、华金证券(买入)、东吴证券(买入)、国金证券(买入)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1%。

公司强大的宣发制作能力将充分受益行业洗牌,产业链话语权也将随之增强,头部地位稳固。而由公司SIP战略带来的强者生态效应,将有望助推多个新版块出现增长点,有望进一步协同公司业务发展,增厚利润。

华策影视基本面不断优化,“护城河”加深,将首享市场集中度提升和头部剧提价红利。经过两年在头部剧市场的深耕细作,公司将迎来业务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在电视剧业务的带动下,艺人经纪、广告、版权外销等有望出现新的利润增长点,强烈推荐关注。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46、0.58、0.71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3X、18X、15X,推荐投资者积极关注公司业务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芒果超媒

机构评级:东兴证券(推荐)、招商证券(强烈推荐)、新时代证券(强烈推荐)、广证恒生(强烈推荐)、华泰证券(增持)、安信证券(增持)、国泰君安(增持)、西部证券(增持)、西南证券(增持)、联讯证券(增持)、国信证券(买入)、东北证券(买入)、中银国际证券(买入)、中信建投(买入)、长江证券(买入)、国海证券(买入)、长江证券(买入)

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85亿,同增39.19%,归母净利润5.73亿元,同增92.47%;扣非归母净利润1055.1万,同增25.39%,非经常损益5.62亿,主要因收购的五家公司Q2并表,预计公司1-9月归母净利润7.5-8.5亿,同增26.76%-43.66%。

收购芒果系优质资产,布局新媒体全产业链,更名芒果超媒再起航;用户消费习惯和付费习惯双加强,预计在线视频规模18~20 年CAGR17%;内容仍是竞争关键因素,平台端实现用户流量增速较快,快乐阳光增长强劲,内容端在综艺和影视内容制作在行业内保持领先,行业呈现“爱腾优+芒果TV”的竞争格局;芒果生态持续供血芒果TV,优秀自制能力盘活芒果超媒各块业务。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99元、1.23元和1.57元,对应PE为38倍、30倍和2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往期回顾:

防御属性更胜一筹  银行板块正重新聚集市场共识

稳坐全球应用市场榜首 我国机器人产业成吸金高地

5G是电信行业的下一个机会点  机构看好这些标的

中国究竟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  现上车还来得及?

A股史上最大回购潮来袭  这3家公司回购规模最大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