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据悉李嘉诚之子李泽钜考虑让长江基建的英国资产公开上市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知情人士:李嘉诚之子李泽钜考虑让长江基建的英国资产公开上市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香港大亨李泽钜旗下在全球各地拥有能源和水务公司的长江基建正考虑将部分英国资产在伦敦首发上市。

因信息不公开而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称,长江基建正在和投行探讨通过一个百十亿美元的基金将持有的特定英国资产上市。他们表示,该公司仍在讨论拟上市实体的结构以及将由哪些资产组成,最终也可能决定不推进交易。

长江基建在过去十年中构建了一个稳定的英国基础设施资产网络,范围从污水处理设施、天然气到铁路一应俱全。长江基建牵头的财团2010年以58亿英镑从法国电力公司收购英国电网,一年后又拿24亿英镑买下公用事业Northumbrian Water。2015年,长江基建25亿英镑收购Eversholt Rail, 掌握了英国近三分之一的铁路客运运力。

长江基建的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有些资产是与长江基建旗下单独上市实体电能实业共同持有的。此外李氏家族的长实集团近年来在澳大利亚、德国和加拿大等地也进行了自己的基础设施收购。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