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海航创新再爆信托计划违约,合并负债超千亿


来源: 中访网财经

null

9月13日,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托”)发布公告称,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600555.SH,以下简称“海航创新”)未能于9月10日归还湖南信托·海航创新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3亿元贷款本金,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集团”)也未履行相应担保义务,海航创新、海航旅游集团均已构成实质违约。湖南信托拟启动司法程序,申请法院冻结海航创新及海航旅游集团相关资产。

据了解,海航系旗下多家公司存量债务规模达674.47亿元,其中,海航集团、海南航空控股存量债务规模超过百亿元。上述信托计划于2016年9月8日成立,资金用于向海航创新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贷款规模为3亿元,贷款期限为24个月,由海航旅游集团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按照约定,海航创新最迟应于2018年9月10日归还全部贷款本金。

同日,海航创新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九龙山景区的当前经营受到历史遗留问题影响,景区部分资产被查封影响到新的融资,造成该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海航创新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将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罚息等导致财务费用增加的风险,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除上述逾期借款外,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其他逾期贷款。

对于海航创新与湖南信托是否进行有效协商,截至发稿,海航创新相关工作人员未能回复蓝鲸产经记者。(内容来源:蓝鲸产经 作者:李丹昱)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