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场直击丨从这场超12万人关注的国际化新金融峰会 一窥普惠金融发展新风向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普惠金融解决问题的核心要从“最后一公里”转变为“最后一分钟”。

凤凰网WEMONEY讯 报名超2000人,在线直播观众近12万,超100家新金融领域媒体、新媒体参加,9月14日,凤凰网WEMONEY第二届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强势霸屏朋友圈近一天时间后,在众多嘉宾和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峰会上,凤凰网WEMONEY再扩嘉宾阵容,除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国内重磅嘉宾外,还邀请到了国际嘉宾参与,共同探索数字化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正如会上嘉宾所说,普惠金融解决问题的核心要从“最后一公里”转变为“最后一分钟”。此前,传统普惠金融物理上的最后一公里尤为关键。而今,一分钟获得金融服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也必将给普惠金融带来实质性变革。

这“最后一分钟”,科技是如何助力普惠金融服务“触手可得”?新金融机构又如何谋取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道?

在此,凤凰网WEMONEY先奉上一波现场精彩图文,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凤凰网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专题报道……

王奇

凤凰网WEMONEY主编

           

普惠金融要坚持可得性、价格合理性、便利性、安全性、全面性五大原则。

张承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

           

数字普惠金融正在走向平台化、场景化,并延伸到服务链。

肖  翔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负责人

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副院长

           

推进数字普惠金融不能仅靠技术单兵突击。

李智慧

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未来创发中心高级顾问

           

目前中国金融科技企业技术先行,制度尚需完善。

赵卫星

新网银行行长、执行董事

           

定位开放、连接,要通过数字化实现从“普”到“惠”。 

陈  欢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

           

数字普惠金融面临本末倒置、消费者隐私保护等挑战。

邹  洋

百乘金科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

           

占据中国企业总数90%的小微企业,贷款总额不足6%。 

主题讨论一:

科技如何助力普惠金融服务“触手可得”

如今,金融科技成为各机构竞相追逐的“香饽饽”,越来越多企业称要利用科技手段,去服务那些未被传统金融所覆盖的普惠人群。新金融机构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手段给普惠金融赋能?主题分论坛上,由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主持,洋钱罐首席产品官贾旭东,来用车风险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广利、有利网总裁助理吴敏和向上金服CTO马跃参与讨论,共同探讨科技如何助力普惠金融服务“触手可得”。 


         

杨  涛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CFT50 首席经济学家

               

实现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有三个路径:一是“水涨船高”、二是“精准治疗”、三是“优化保障”。


李爱君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

               

实现普惠金融,路径一是科技创新,路径二是行为监管,路径三是提高法治意识。

董 骏

积木拼图集团 CEO

               

做普惠金融要悲观、谨小慎微、吹毛求疵。

黄   超

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

               

目前农村金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整体运营成本、竞调成本、信贷获取和客户信息采集成本过高。

李宝利

易投资CEO

               

做金融离钱太近,要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主题讨论二:

新金融机构共谋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道

如今是发展普惠金融的最好时期,但发展的过程中,还要着力解决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问题。主题分论坛上,由中国社科院金融法律与监管研究基地副主任尹振涛主持,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超,腾讯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杜晓宇,挖财副总裁王志峰,网贷天眼合伙人、副总裁李光耀等嘉宾参与讨论,共商新金融机构共谋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道。


来源:凤凰网WEMONEY。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gerrard0123。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