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位短线跟庄高手的告诫,散户应该如何卖股票?才不会套牢!


来源: 谋市在人

次新股早盘走势低迷,个股普跌。润都股份跌逾9%,联诚精密跌近9%,文灿股份、伯特利跌近8%,江苏新能、南京聚隆、东方环宇、等多股跌逾6%。

我们应该何时及怎样卖股票?

1、注意危险信号

随着经验的增加,你会慢慢地产生“这是该卖的时候了”的感觉。不要忽略这样的直觉,这是经验。要获得这样的经验,你通常已付出很多学费。相信自己。

2、保本第一

任何情况下,股价超出你的入货点,你应考虑在你的进价之上定个止损点。赚钱的先决条件便是不亏钱。10元进的股票升到12元,应把卖点定在10元之上,如11元。

3、亏小钱

把止损点定在10%或更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超出20%。只要条件允许,越小越好!条件允许可以这样理解:5元的股票,10%只有0.5元,50元的股票,10%有5元。对5元的股票,你可以给0.75的浮动空间,把止损点定在4.25元。对50元的股票,你可以给3元的空间,把止损点定在47元。

4、遇有暴利,拿了再说

null

在股市投资,你有时会碰到上边的图(左)。股价在两星期内从20元升到40元。在这样的情况,第一天转头(转头表示收市低于开市)你就可以把股票卖掉。别期待好事情会没完没了。这样的暴升常是股价短期到顶的信号,特别是最后两天,交易最猛增,公司并没有特别的好消息。这是危险信号,

5、小心交易量猛增,股价却不升

见上(右)图。股价升了一段时间之后,如果你忽然发现股票的交易量很大,股价却没有升高。这也是危险信号,它告诉你有人乘这个机会在出货。这通常是股票到顶的信号,起码短期内如此。

null

见上图。买入后,如果股票开始正常的升势,它应有一浪高过一浪的特点。你可以将止损点放在每个波浪的浪谷,随着波浪往上翻,你将卖点由A->B->C->D->E往上移。这样就能保证你不会在升势时过早离场。同时这样做很简单,情绪上的波动很小。你抓不到这个升势的头尾,但你能抓住中间的大部分。

“长阳反弹”出逃

图形特征:

(1)当股价形成头部后开始缓慢下跌,如跌破60日平均线则可认为大势所趋,跌势难免。庄家为了加快出货,有时会拉出长阳线,然后在高位开始连续地派发。这根长阳线是反弹逃命的机会。

(2)有时股价已上升一段时间,但跟风的接盘并不大,使庄家很难出货。于是有的庄家会采用巨量对倒拉出长阳线,在第二天股价冲高的过程中迅速派发,拉出巨量长阴线,这种拉高的长阳也是逃命的机会。

市场意义:

(1)股市中有浓厚的追涨杀跌情绪,股价越涨追涨的人越多,越利于派发;股价越跌,杀跌的人越多,越不利于派发。

(2)庄家一般不使用直接向下派发的方法,而采用拉高股价,突然反手做空的方法。

操作方法:

(1)当股价形成价压时,应及时出逃以免陷入被动。

(2)一旦遇到股价快速回档,且跌幅较大时,可等待反弹高点出货。

(3)如遇到拉长阳线的机会,可在第二天跳空高开再冲高片刻后开始逢高卖出。

null

图1

null

图2

null

图3

null

图4

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毫不犹豫的卖出?

1、要比较个股与大盘的走势关系。大盘如果运行到阻力位时,最好将个股卖出,等待调整后再买回,这也是短线操作的有效方法。另外,如果个股明显弱于大盘,也要选择卖出。

2、高位十字星坚决卖出。这类股票容易出现拐点向下,而且高位的股票套牢盘比较少,一旦被套住,解套很困难,要立即止损,而不是等待它下一轮的炒作。

3、前期无量,突放巨量。出现这种情况,要择机卖出股票。这种股票一般会继续整理,短期难有作为。很少有主力这样吸筹,真正拉升之时,不会是在这种前提下。

4、破位的股票要坚绝卖出。所谓破位也就是连续三天运行在某一均线下方,这类股票继续下探整理的概率非常高。

5、警惕尾盘突然拉升。这种股票,一般是庄家资金到了无力护盘的地步,而采取自救的一种方式。

6、长上影阴线收盘。如果上影线非常长的时候,应该卖出。这类股票多数还将继续下探,特别是一些高位的上影线,不要抱侥幸心理,卖出要果断。

7、大盘狂跌,个股大面积跌停。在个股还能卖出时,果断卖出,不要到封死跌停板后,才后悔没出,这种情况的出现,你即使再舍不得,也可以在第二天针对低点接回,做短线。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