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收跌1.11%两探2647点 成交额创四年多新低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7日讯 A股今天再次回调,沪指盘中最低探至2647.92点,逼近前低2647.17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双双创出4年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51.79点,跌1.11%,成交额870亿;深成指收报7999.35点,跌1.41%,成交额1198亿;创业板收报1349.78点,跌1.23%,成交额381亿。

沪市成交额创四年多新低,沪深两市成交额创两年半以来新低。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工业品普遍回落有色跌幅居前。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工业品普遍回落,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沪镍、橡胶跌近2%,沪铜、沪锌、沪铅、PVC、沥青跌超1%;黑色系震荡分化,热卷、动力煤跌近1%,焦炭涨超1%;农产品中豆类偏强,豆粕、鸡蛋涨超1%。

周边市场:

欧洲STOXX 600指数低开0.1%;英国富时100指数低开0.2%;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低开0.3%;法国CAC 40指数低开0.2%;西班牙IBEX指数低开0.1%;德国DAX指数低开0.6%。

消息面:

1、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9月15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时表示,下一步,PTA期货也将引入境外交易者,股指期货对外开放也要抓紧推进。同时,期货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不断推进,证监会正集中精力把《期货法》的立法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2、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当前,一些内资机构虽有加仓意愿,但出于对净值回撤等因素的顾虑,没有短期内大幅加仓的计划。与此同时,一些外资机构持续加仓,他们认为A股估值远远低于全球主要市场,属于价值洼地。A股持续“磨底”,不过,部分QFII机构悄然大举加仓,一些机构甚至每日将购买额度打满。数据显示,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占比接近6%,可比肩险资。多位基金经理证实,近期部分QFII机构不断加仓A股。

3、易纲: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撰写的《50人的二十年》一书中撰文表示,要继续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尽管我国在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外资对我国金融业诉求也不断增加,我国金融业开放程度与实现自身发展需要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机构看后市:

源达:市场风险大于收益空仓等待市场完成探底后的变盘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各大指数持续弱势盘整。由历史来看,市场较大级别底部的形成,都需要政策面或经济基本面的较大扭转。而当前受限因素犹存,尚不具备全面改善的条件。因此短期来看,悲观预期仍占据主导,市场弱势行情短期难以摆脱。但从中长期来看,估值底和政策底已经开始显现,具备中长线配置价值。鉴于近期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投资信心低迷,短期建议投资者空仓休息,保存资金实力,等待市场完成探底后的变盘出现,再做布局。操作上,谨慎为上,稳健为王。

湘财证券:空军力量有再次强化趋势

回顾今日盘面,各大指数全线下挫,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同步创出2015年6月调整以来的新低,沪指最低2647.92点,与9月12日低点2647.17点几乎一致。预计后期沪指击穿2638点也将没有悬念,即便击穿2600点也很正常。

总结一句话:阴跌行情仍在继续,再次强调继续保持防守策略,相信趋势、跟随趋势、顺势而为,简单的逻辑坚持做,不需要把证券市场复杂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