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上金服马跃谈理想型普惠金融:润物细无声 融合至衣食住行各方面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我理想中的普惠金融可用五个字描述:润物细无声。就像生活的空气和水一样,平时虽感受不太到,但实际上不可或缺。”在凤凰网WEMONEY第二届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向上金服CTO马跃表示。

凤凰网WEMONEY讯 “我理想中的普惠金融可用五个字描述:润物细无声。就像生活的空气和水一样,平时虽感受不太到,但实际上不可或缺。”在凤凰网WEMONEY第二届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向上金服CTO马跃表示。

马跃认为,相比传统金融,普惠金融是一个相对新的经济模式和经济理念。相比于整个互联网,长尾效应在普惠金融领域更为适用,因此对普惠金融来说更多的是强调普及大众,能够让更多的用户通过科技手段,更有效的接触到金融的产品和服务,真正享受到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捷和体验。

“中国的普惠金融处于相对发展的前期,不管是市场还是用户都需要一个成熟的过程。”马跃指出,对于向上金服,未来重点是发展科技,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普惠金融真正落到每个人身上,从而融合至生活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凤凰网WEMONEY赵梦男/编辑)

以下为马跃发言(节选):

我觉得普惠金融相比传统金融来说,它是一个相对新的经济模式和经济理念。因为相比于整个互联网来说,长尾效应在普惠金融领域中是更适用一些的,所以对普惠金融来说更多的还是强调普及大众,能够让更多的用户能够通过科技手段,更有效的接触到金融的产品和服务,能够真正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给它带来的各方面的便捷和体验。

 

公司从最开始专注做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提供整个网络借贷服务,从我们平台的用户数据来看,其实目前从普的方面来说,个人觉得从国内的普惠金融发展上看,其实还没有做到完全平衡,大多数的用户还集中在东部偏沿海经济发达的地区,对于整个中西部经济欠发达的地区,我觉得还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从整个经济平衡方面,还是要有很长的路要大家一起努力。

 

目前的困难、挑战还是挺多的,举个例子,比如在平台信息披露和用户隐私保护之间的平衡点,因为现在从行业整个大的监管层面来说,要求整个信息是公开透明披露的,但是要披露到什么程度,到底什么情况下属于用户隐私,什么情况下不属于用户隐私,这个都属于摸索的阶段,这个时候更需要技术手段能够去在做好用户隐私保护的情况下,然后去把整个对于优质资产相关的,把投资判断相关的资料展示给出借人,让出借人完整地判断投资,包括对于整个风险的控制有一个自己的研究判断,这块我们也通过了很长时间的摸索,然后能够找到其中相对比较好的平衡点,对我们的客户以及对出借人和借款人,都有非常好的产品体验,保证他们在体验我们整个服务的过程中,能够非常直接、安全地去享受整个金融服务,保证最好的体验。

 

我理想中的普惠金融,我觉得可以用五个字描述,润物细无声,真正希望普惠金融能够成为我们日常每一家、每一户当中生活离不开的空气和水一样,平时感受不太到,但实际上对他是不可或缺的。这种很细柔的融合到生活当中每个环节,他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我是希望能够达到这样一个效果。对于向上金服来说,未来还是重点发展科技,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能够让大家更多的感受到普惠金融真正落到每个人身上带来好处。

从整个行业来说,因为不管是之前的易租宝的事件,还是P2P的暴雷潮,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对中国来说普惠金融发展不是很长,现在还处于相对发展的前期,不管是市场还是用户来说都需要一个成熟的过程,我们也希望和台上台下的同行把整个行业做成熟,做大,条条大路通罗马,不管怎么样,我们最后的目标都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