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创下4个新低,老牌妖股看不下去了……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虽有燃气、酿酒板块及“老牌妖股”特力A的逆市表现,A股市场17日还是继续向下“寻底”,创出四个新低。

沪指收报2651.79点,再创两年半新低;深证成指失守8000点整数关口,创下近4年新低;创业板指下挫逾1%,创下4年新低;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2068亿元,创两年半新低。

弱势格局中,游资不甘寂寞,题材股刚刚偃旗息鼓,便已着手寻觅起下一个交易标的。老牌宗师级的妖股特力A17日早盘封出了二连板。

早盘高开近5%后,特力A股价于9点33分便开始了第一波向涨停板的冲击,一路冲击至31.5元后小幅回落。9点46分,该股再次急速拉升,两分钟后封死涨停至收盘。

截至收盘,特力A报31.75元,交易金额2.51亿元,换手率2.99%,振幅6.24%。

而上周五13时40分左右,特力A也几乎是秒板,数分钟内急拉涨停。

A股17日创下四新低

17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深市股指跌幅率先扩大并创下年内新低,沪指也出现跳水。午后两市仍延续弱势,板块效应不明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11%;深证成指报7999.35点,下跌1.41%;创业板指报1349.78点,下跌1.23%。两市成交额合计2068亿元,其中沪市成交仅870亿元。

盘面上,燃气股成为为数不多的热点。南京公用、长春燃气、升达林业、金鸿控股集体涨停,深圳燃气、新天然气均逆市大涨4%以上。

酿酒板块也相对活跃,洋河股份、酒鬼酒、重庆啤酒等均涨逾3%,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亦微幅收涨。券商股表现也可圈可点,西部证券上涨2.85%,锦龙股份、国元证券涨逾1%。

跌幅方面,医药生物板块持续下跌,福安药业、海南海药双双跌停,乐普医疗、海辰药业、瑞康医药等跌幅均超过6%。

有色金属、稀土永磁、汽车整车等板块持续低迷,威华股份跌停,罗平锌电、鼎胜新材、安凯客车等跌逾7%。此外,汽车零部件、养殖业板块等也跌幅靠前。

弱势格局中,前期受游资偏爱的一众超跌话题股表现分化。

“老牌妖股”特力A继前一个交易日涨停后,17日再度封板。德新交运尾盘跌停,此前该股曾在15个交易日里逾10次涨停。乐视网同日大跌9.64%,中弘股份跌逾4%。 

游资抱团炒作妖股

游资再度抱团炒作妖股是特力A封板的主力推手。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不少一线游资席位现身特力A近日榜单。

9月14日,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以1540.55万元高居买一位置,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则以930.27万元居买二席位。而周一龙虎榜数据显示,这两家一线游资席位并未抛售。

9月17日,中信建投证券宜昌市解放路营业部及中国银河证券重庆民族路营业部两家一线游资席位上榜当日特力A龙虎榜,分别以1071.01万元及1050.19万元占据买一和买二席位。

热点空窗期的替代品

特力A曾经在2015年股市调整的过程中走出暴涨行情,令许多投资者瞠目结舌。市场人士认为,此次老妖股行情再起,本质上是行情低迷,可挖掘的题材匮乏且持续性难以为继,市场处于热点空窗期,资金不得已再次抱团妖股。

特力A曾在2015月7月9日至12月10日间从9.88元涨至108元

作为之前的炒作热点,超跌反弹股中的三个龙头德新交运、中弘股份以及乐视网目前表现难以为继。虽然上周五,这三只龙头个股还曾被游资撬起,午后走势上演大逆转,但17日股价大幅震荡。德新交运跌停,乐视网收跌9.64%,中弘股份跌4.21%,股价重回1元下方。

此前,乐视网及中弘股份均因股价异常波动于9月5日晚间双双停牌核查,并于13日复牌,复牌首日均跌停。德新交运则于9月7日停牌核查,14日开市起复牌。

“特力A急拉涨停并成功封死似乎唤醒了资金‘刀口舔血’的记忆,再加上市场整体氛围不太理想,盘面资金没有去处,游资便本能地去寻找妖股进攻。”有资深市场人士这样表示,“在市场热点轮动过程中,妖股开始成为题材股熄火后游资选择的替代品。”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