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三大股指继续低开 沪指距离2638点仅一步之遥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9月18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低开,沪指开盘报2644.30点,跌0.28%; 深成指开盘报7970.45点,跌0.36%。创业板开盘报1348.11点,跌0.12%。

沪指再创今年调整新低,距离2638点仅一步之遥。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下跌0.32%,报26846.33点。吉利跌2.31%,领跌蓝筹,腾讯控股跌1.32%。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新加坡开盘下跌0.5%。

农产品期货开盘涨幅居前,豆一、豆粕、豆二盘初均涨逾1%:螺纹、郑醇、郑油、鸡蛋、沪铜、玻璃、玉米、沪金、铁矿、燃油、沪银、硅铁、沪铅、锰硅上涨。沪镍、沥青、橡胶跌逾1%,苹果、白糖、焦炭、PVC、沪铝、郑煤、原油、PTA、焦煤、菜粕、郑棉、沪锡、热卷、棉纱等下跌。

消息面上:

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发文称,近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深幅下跌,成交量急剧萎缩,破净股数量和小市值股票数量急剧增多。同时,上市公司股东回购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外资则不断加大对A股市场的配置,A股市场正呈现多方面底部特征。

中国证券报分析指出,近期市场交易行为两极化明显。一方面,成交金额和换手率创阶段新低;另一方面,回购潮愈演愈烈、外资不断买入成为A股重要力量。前者表明悲观情绪出清近尾声,后者将成为金秋行情重要推手。

影响周二股市走势的财经要闻:

一、宏观及证券要闻

●“金九”开始发力多地水泥价格大涨50元/吨。

●上市银行自有房产真实市值或超7万亿元。据统计,截至今年中期,上市银行的自有“涉房固定资产”(含房屋及建筑物、在建工程以及房屋装修)净值约为6227亿元,原值接近9000亿元。即使按照保守的估计,这部分资产的真实市价也将达4.5万亿元,较目前的净值“富余”接近4万亿元;如果估价再大胆一点,则账外隐藏的“私房钱”可能超过7万亿元。如果说7万亿元的天文数字比较抽象,那么可以选取上市银行2017年合计的净利润来进行对比,后者不足1.4万亿元。

●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跃入万亿级。

●高盛:未来3年美国经济衰退的迹象罕见。

●IPO审核将进入新一届发审委时刻料加大新经济企业支持力度。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天津开幕加强合作促共同发展。

●央行继续“锁短放长” 定向降准仍可期。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 央行以定向降准置换MLF 、新作MLF 代替逆回购,“锁短放长”特征明显,有利于银行补充中长期资金,进而起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作用。结合当前内外环境看, 央行近期流动性持续投放彰显维持内部均衡意图,后续定向降准仍可期,流动性合理充裕基调不变。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纳指跌1.4%。美股收盘,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科技股领跌,苹果收跌2.7%,亚马逊收跌逾3%,趣头条收跌逾41%。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6.18点,跌幅0.56%,报2888.8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114.30点,跌幅1.43%,报7895.79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92.50点,跌幅0.35%,报26062.12点。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