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委员会官员:中国金融开放还需要提高 对欧盟开放规模较小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8日讯(杨芳) 9月18日至20日,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开启新一轮金融开放。其中包括内地和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提高三倍,国内合资金融机构中外资持股比例放宽至51%。中国承诺2018 年底前向外国投资者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随着中国进入金融改革新阶段,哪些机会与挑战出现,它们又对全球资本市场有何影响?

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对于欧盟来说,我们非常欢迎中国方面在市场开放做的举措和态度,我们认为是正面的发展方向,对欧洲参与者如此,对中国经济也是如此。

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认为,在从欧盟角度来说,我们是开放最为主要的经济体,其开放性和透明性一直比较高。在欧洲许多经济体收益,我们现在关注多样化。我们经济发展方式一直用债的方式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其他的方式进行发展。

“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机构讨论开放和监管的问题,开放需要实质性充足的监管能力。对于整个欧盟,开放能够让中国金融市场有比较好的参与。对于中国本土金融市场来说,还需要提高,整个市场开放对欧盟的规模还是比较小的,”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