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大通梁治文:中国金融市场开放前所未有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8日讯(武辰) 9月18日至20日,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梁治文

摩根大通中国区总裁梁治文在谈及中国近一年来的一系列金融开放政策时表示,摩根大通一直以来关注中国的发展。“中国近期金融市场的开放是前所未有的”,梁治文这样评价。“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把我们在全球的经验、资源和实力更好地带到中国,支持中国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

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你转的时代潮流,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来越大。

而这些扩大的举措主要涉及两方面,金融业和汽车业。

央行行长易刚在4月11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了总计11项将在2018年落地的金融开放措施,包括放宽市场准入、改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沪伦通也被提上了日程。

在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撰写的《50人的二十年》一书中,易刚表示将争取于2018年开通沪伦通,同时指出要继续加大金融开放。

“下一步,应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坚持金融业本质上是竞争性行业的定位,按照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的原则,继续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助力中国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

对于上半年的一系列金融开放举措,摩根大通中国区总裁梁治文表示,中国近期金融市场的开放是前所未有的,摩根大通有许多全球客户,他们希望关注中国的发展“摩根大通在中国的战略核心是跟随客户的脚步,客户在哪里有需求,我们就去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希望能够不断地完善我们在中国的战略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全方位的服务。”

梁治文同时表示,摩根大通参与了很多相关金融开放举措,包括沪港通、深港通,也非常期待沪伦通的开通。梁治文指出。摩根大通也在与相关政府机构、企业和投资者沟通,希望能参与这方面的合作。

对于下一步,梁治文认为仍有进一步开放的空间。

“目前中国国内资本市场外资占比在2%左右,而在其他发达资本市场,外资参与占比大概在百分之十几。我希望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最终也能达到这样的比例。摩根大通也希望能够深入参与其中。”梁治文说。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