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5年过半数工作由机器人担任 过亿新岗位将被创造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9月18日报道,以在达沃斯举行的年会(达沃斯会议)闻名的世界经济论坛(WEF)17日发布报告预测称,随着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开发的推进,到2025年半数以上的工作将由机器人等机械担任。

报道称,该论坛对300家以上在世界范围内开展业务的企业经营者等展开调查,汇总了分析结果报告。

报告称,到2022年全世界将失去7500万个工作岗位,但随着自动化将创造出1.33亿个新工作岗位,不过报告还指出需要对劳动者进行重新培训与教育。劳动者为走上新岗位需要提升技能和重新培训,尤其是交通、医疗和化学等行业迫切需要再教育。

报告还提到,2017年机械从事的作业时间占到整体的29%,而2025年将达到52%,预计因技术革新,职场将发生重大变化。其中称,近50%的企业将到2022年因自动化而减少专职员工数,但在四分之一以上企业人类会从事生产效率更高的工作,因此公司内部将产生新的岗位。

具体来看,会计和数据录入等事务员工将不再需要,科研人员、软件开发人员和社交媒体专家等需求量将增加,营业和客服等与人对接的工作必要性也将提升。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