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正证券再换帅 前董事长何其聪与北大方正因合同纠纷对簿公堂


来源: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张晓迪北京报道

方正证券换帅一事于2018年9月10日正式敲定,施华正式出任董事长、法人职务,高利退居董事、董事会相应专门委员会委员、执行委员会主任、CEO等职务。这是自2015年以来,方正证券第三次更换董事长、法人。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临危受命”的前董事长何其聪已从方正系统离职,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而其与方正证券股东北大方正的“借名购房”合同纠纷案也颇引人关注。

2018年9月11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1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关于核准施华证券公司董事长类人员任职资格的批复》,施华自收到批复之日起担任公司董事长、 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与此同时,高利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但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相应专门委员会委员、执行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方正证券方面称将尽快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自2015年至今,方正证券先后三次变更董事长、法人代表。

2015年3月,方正证券原总裁何其聪当选方正证券董事长、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到了2016年12月3日,高利取代何其聪,接任方正证券董事长、法人代表,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1971年出生的何其聪比高利小10岁,自2003年起就在方正系统里工作,曾先后在方正证券股东公司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方正证券旗下子公司身居要职, 如方正证券副总裁、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方正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高利则于2014年加入方正证券担任副总裁一职,在此之前,他曾任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所行研部经理、所长,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等职务,而在方正系统,他也身兼多职,在担任方正证券董事长之前,除了方正证券副总裁,他还是方正证券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但上任未有一年半,方正证券就开始着手换帅,2018年1月4日,方正证券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施华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1月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同意选举施华为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和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4月份召开的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公告称,拟任董事施华为公司董事长,高利担任董事、执行委员会主任、CEO等职务。

方正证券内部人士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执行委员会是为落实公司董事会确定的经营方针和战略而设立的最高经营管理机构,由高利领导,全面负责公司各项经营管理事务。

公开简历显示,施华自1998年就在方正系统的多家公司任职,2011 年6 月至2015 年10 月就职于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担任资深副总裁职务,2015 年10 月至2018 年3 月,就职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职务,2018 年3 月至今,就职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值得一提的是,方正证券前董事长何其聪与其股东北大方正的合同纠纷案也颇引人关注,2018年2月13日,北大方正集团因何其聪借名买房合同发生纠纷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要求查封何其聪名下位于北京市东城区隆福寺街99号金隆基大厦×号的房屋。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遂于13日下达查封裁定书,而何其聪对此表示不服,上诉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将本案移送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但被二中院驳回,维持了原裁定。

此外,方正证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2012年成立的,由何其聪任负责人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证券自营分公司现正处于吊销执行过程中。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