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最高突破2700点 千亿级投资促13只大基建股涨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今天沪深两市上午创新低,着实让我捏了把汗,不过午后开始单边上涨,一路反弹,沪指涨了48.16点,最高指数突破2700点,一下子又转阴为阳。

沪深两市光头光脚的大阳线,不仅回补了昨天的缺口,尤其在新低之后,作为后市极强的看涨信号,更会极大提振市场情绪。同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指出,美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也算是利空落地,预期兑现。

所以,与之对应的,是许久未有的超过50只个股涨停,其中宝德股份今天已经是6连板,按照目前的节奏,差不多要关黑屋了。我看了下之前被关黑屋的妖股,除了华峰股份、永和智控那一波复牌之后接着涨没有太多影响,近期停牌对个股的走势影响越来越大。德新交运涨停几天缓几天,前期完美规避特停,但9月14日复牌当天也是硬拉出货,盘中20%振幅妥妥的,目前走势还是出货的节奏。

此外,参与宝德股份的几个游资资金已经开始有出逃迹象: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心中路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数据)

(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环球中心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数据)

通光线缆今天也是本月第6板,但是没有连板,类似德新交运,尾盘拉升,说明有外力推动。一般情况下,这个外力要么是突发利好,要么有资金做盘。

事件方面,我发现有两个:

1、新一轮政策“组合拳”将加码稳投资,多地特高压、轨道交通等项目审批重新开闸,涉千亿级投资;

2、发改委定于今天下午15:00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介绍“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 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而且,今天下午整个大基建行业集体大涨,特高压、铁路基建同时联动,节奏一致,所以很明显,是事件利好。

通光线缆今天突破年线,加分,但涨停的持续性,还要看事件的后续发酵。

受益相同事件的建筑股,今天诞生新晋龙头正平股份,因为建筑是目前比较公认的潜力方向 ,今天有13只股票涨停,所以短期事件只是一方面,比如明天会不会有更详细的会议内容、政策方案公布,同时还要结合行业趋势。

升达林业今天封板封的倒是比较早,但是开板时间也不短,2个小时,换手率20.83%,买卖争夺比较激烈。

科新机电、智慧松德都是一次性利好,前者是因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2届大会上表示,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3台在建13台;近日,由沈阳鼓风机集团和哈电集团共同承制的首台AP1000屏蔽电机主泵在沈鼓顺利完成全部产品试验和试验后拆检工作”;后者则受益“习近平致信祝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所以持续性不强。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