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小加:国家钱是钢筋市场钱是水泥 没钢筋楼就垮了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9日讯9月18日至20日,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并发表演讲。李小加提到,国家的钱和国有银行的钱是钢筋,国企的钱可能是石子,但是民间的钱、市场的钱一定得是水泥。光有水泥、没有钢筋的房子建起来就垮了。这意味着,钢筋是少的、是坚强的、是站的住的,石头是提供进一步的强度,最后要靠大量的水泥才能把这个房子彻底建起来。股权和债权上面,债权是钢筋,股权是水泥,一定要把这两个东西结合在一起。

以下为实录:

李小加:光梳理钱还不够,还得梳理重要的钱。钱的大的分类是股权和债权。债权是要还的,借了的债一定得还,可是借了债一般都是去借债修机场建铁路,做这些东西回不了钱。股权是要有回报的,有些国家我们可以说太初期的国家以这种援助的形式先做,但是只要已经有资产的国家,有资产的市场,我们就要把它的市场资源动员起来,把这个股权动员起来之后,如果以股权支撑债权,作为一个支柱抵押债权,后续的钱可能必须得要抵押,要么要实体抵押,要么资信抵押,要么国家信用抵押,最好的最容易的,能不能用股权来抵押。下面就变成股权怎么解决,一个层次一个层次的加起来。实际上,国家的钱和国有银行的钱是钢筋,国企的钱是石子,但是民间的钱、市场的钱一定得是水泥,没有钢筋房子建起来,光有水泥没有钢筋一切都垮了,就意味着我们钢筋是少的、是坚强的、站的住的,石头是提供进一步的强度,最后要靠大量的水泥才能把这个房子彻底的建起来。

股权和债权上,债权是钢筋,股权是水泥,一定要把这两个东西结合在一起,同时还一件事情一定要结合起来,就是我们投资的目的地国家,他的利益怎么能和我们出钱人的利益绑在一起,跟他建基础设施谁都会欢迎你,建完了以后都是能不还最好不还,谁都想不还,最好是大家援助免费建,可是一带一路不是马歇尔计划援助。就意味着这些国家,有些国家不能到给予巨大的债信支持的时候有资源,这些资源怎么能够形成一种资源作为股权的形式,形成股权,形成有价值的证券,同时让这个资源国家他的利益绑在这个证券里边,绑在这个股权里边,他是希望这个股权越来越涨,涨好了以后拿这个股权去抵押债务,债务最后会越来越多。你的股权涨的快了就愿意早早的把股权赎回来,把你的钱还掉,再用同样的高价值的股权再去抵押更高的债务,不断的建机场建路,这边的股权往上涨起来。

股权怎么涨起来?这个一定要变成有市价的东西,一个股权一个资源一个矿山摆在那有很多的价值,可是明天不让你开了怎么办,明天又把许可拿掉了怎么办?一定要让他变成有价的东西。要上市,变成一个证券,让它拿不走,利益绑在一起。就意味着要让他上市,上市以后就变成大股东,融来的资去建设这个油田,建设好油田,矿山没有铁路也不值钱,多发油井多找矿山把股权撑起来,这就需要一个转换器。怎么能够把政府的钱、民间的钱、市场的钱、国企的钱有机结合,股票和债券有机结合,股票的价值充分的体现,中国人必须得投股权。但外国人水泥一定得加上,中国的钢筋进去,外国的水泥进去,政府的钢筋进去,市场的水泥进去,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利益综合体。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