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贵阳两地相继启动网贷机构自查 重点检查自融、资金池等10项内容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近日,多地陆续启动P2P网贷机构自律检查工作。其中,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下称“深圳金融办”)、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贵阳互金协会”)于9月18日、9月19日相继发布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的通知。

凤凰网WEMONEY讯 近日,多地陆续启动P2P网贷机构自律检查工作。其中,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下称“深圳金融办”)、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贵阳互金协会”)于9月18日、9月19日相继发布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的通知。

深圳、贵阳两地通知中均提到,将重点检查机构是否严格定位为信息中介、是否有资金池、是否为自身或变相为自身融资等10个方面内容。

其中,贵阳互金协会自律检查以网贷机构自查、自律检查工作组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截至9月27日,贵阳互金协会将收集自律检查企业自查报告;10月8日将启动自律检查仪式、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培训;10月9日至16日,将对各市(州)网贷机构进行现场检查;10月17日至30日,将对贵阳市网贷机构进行现场检查;10月31日贵州省P2P网贷机构整治办评审;11月1日至8日整理自律检查材料形成报告;11月9日将自律检查报告报送省、市(州)整治办。 

而深圳金融办则要求,各网贷机构于2018年10月12日之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的自查报告及承诺书同时提交给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所在区(新区)、前海管理局金融工作部门。同时,实际经营地为深圳市行政辖区外的,需按实际经营地金融监管部门要求执行,并在报送注册地的自查报告中对实际经营地在外地的情况加以说明。(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