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晶:中国股市属于熊市 中国已采取很多措施应对风险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8日讯(杨芳)9月18日至20日,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表示,近期一些国家货币大幅贬值,我们要区分市场,不能同样眼光看新兴国家。

谈到中国股市,李晶认为,中国股市其实属于熊市。应对金融风险,中国出台了很多政策。货币政策,央行也推出了逆周期措施,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财政政策减税,促进基建投资。

而对于目前国际的贸易保护政策,李晶表示乐观,她认为中国能找到解决方案。中国是一个很大的经济体。中国经济占到了亚洲经济的50%,中国经济增长占到了全球经济35%。

以下为实录:

李晶:我觉得中国的股市其实是属于熊市,但是我们需要区分市场,不能够以同样的眼光来看待所有的新兴国家,中国占到了全球GDP的16%,占到了亚洲经济的50%,如果你把印度、日本、韩国甚至澳大利亚、台湾,中国相当于是刚才提到的所有亚洲经济体的总和,也就是3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而且中国也是占到全球经济增长的35%,所以我们对于中国的展望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全球的经济来讲。

我们谈到了这样的一些蔓延的效应,中国的经济非常大,我们有14亿人口,在过去的几个月当中,中国的领导面临着这样的一个贸易战,已经开始在促进内需的发展了,在最近我们看到采取了措施,尤其是三个领域,一个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等,我们的货币政策也是更加的友好,而且我们也是鼓励银行给中小企业贷更多的款,尤其是那些正在挣扎的公司,对于财政政策来讲,中国的领导也是刚刚公布了一系列的方案,来促进基础设施的投资,一周之前他们也是减少了税收,尤其是对于个人和企业的税,来减少税的负担。货币在几周之前中国的中央银行也是重新推出了反周期的措施,从那开始人民币汇率也都是相对于美元来讲就比较稳定了,这比起其他的新兴国家来讲这是一个很好的进步。

李晶:非常有意思,利率上升,美联储的利率上升这个讨论在过去的一年半一直有,美元如果利率上升,对于基金市场来说是一个挑战,尤其那些新兴市场他们都有赤字就更是如此,所以土耳其、阿根廷,还有有的南非和巴西都是碰到一些问题,因为一旦美金升值,有很多的资本他就会撤离这些新兴市场,回到美国市场,因为美国利率上去了,央行在升利率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十年之前就是如此,有关于国际上的金融市场,所以一旦他发生的话,人们也在讲比如说9月份会有利率上升,12月份再会上升一次,但是如果他这个利率上升的脚步放缓,如果大家都认为美国的经济增长到顶了,而美国的外汇价值放平了,这样的情况之下其实对于新兴市场是件好事。

当美金弱了一点,相对其他外汇落了一点,因为现在美国主要是由于减税政策,经济又一次往上拉,包括对企业的减税,对个人的减税都是如此,这一次的影响可能到2019年就没了,这个时候美金可能价值也会到顶,这对于新兴市场是一件好事情。

回到中国经济来说,今年的消费,个人消费,有60%对于经济的贡献,所以现在中国的经济其实和十年之前相比是完全不一样,当时十年之前主要是有政府投资和出口驱动,而现在经常性账户的盈余已经很小,2018年第二季度,经常性商户是负的,第三季度的时候盈余也非常小,确实中国的经济增长已经不是光靠出口来驱动经济增长,大多数增长,现在中国领导层可以加速发展模式的能做的就是有更多的社会保障到位等等,这样每个人就有医疗还有退休之后的保证金等等,这样的话人们心里就更有底,支出就更多,储蓄就更加低,现在中国的储蓄其实非常非常大,现在好像是25万亿美金,这个其实是200%的中国的GDP,所以这么大的一个资金池是可以调动起来的,尤其是在比较困难的时候,就比如说我们现在这个情况下,还有这么多的储蓄,也可以好好的利用,因为如果消费者社会保障好的话,就不会存这么多钱可以花出去,这时候就有个真正的消费者驱动的经济,也是现在中国领导层想要做的。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