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晶:中国亿万富翁比美国多 但中国有一点比较脆弱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8日讯(杨芳)9月18日至20日,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表示,中国亿万富翁人数比美国还多,因为有很多创新。现在很多采用网上购物、线上支付,中国新兴的创新产业很多。我并不担忧中国。

李晶认为,中国有一点比较脆弱,就是芯片。这就是为什么马云有了自己的芯片公司。有了外部压力,未来几年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工程师甚至美国的中国工程师回到中国。中国很希望自主创新。

以下为实录:

李晶:中国芯的经济模式发展的非常非常迅速,这里面有很多的好处,其中一个就是他提高了中国劳动力的工作效率,第二也是帮助了中国的消费者,因为成本降低了,现在大家买东西都是在网上买,线上消费,整个电子商务中国的市场是跟美国比大了美国两倍,而且数字还在不断的上升。再说到支付,这方面中国也是扮演领导的作用,因为我们现在在中国似乎就都不用现金了,所以中国的领导层一直在强调,在基层的大众创新,从资本市场角度来说,从摩根大通来说,有很多的在股市当中,在中国香港还有美国上市的独角兽企业,每次他们上市就会发现有新的亿万富翁的产生,中国的亿万富翁的人数比美国还要多,他创造了许多的价值,就因为有创新,大众创新的角度,即使刚才您说的农村地区也是从当中有受到好处的,比如说线上支付,而且你现在到超市里面区别买东西,你也是用手机付钱,这是大众都能够受到的好处,这是蔓延在中国整个社会的情况。

有一点中国是比较脆弱的,那就是芯片,中国希望都有自主的科技创新,而有许多IC的芯片还是由那么少数几个全球的企业,马云有自己的芯片公司,中国芯片可以做一些,但都是比较低端的,所以有了这个外部压力的情况下,大家可能在未来几年肯定就会看到有一些很好的中国的工程师还有现在在美国的中国的工程师会回到中国来帮助中国去发展自己的一流的芯片。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