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央行维稳利率 但称若雷亚尔前景恶化或逐步加息


来源: 路透社

资料图片:2017年11月,巴西里约热内卢,雷亚尔纸币。REUTERS/Pilar Olivares

资料图片:2017年11月,巴西里约热内卢,雷亚尔纸币。REUTERS/Pilar Olivares

巴西央行周三维持政策利率在纪录低点不变,但称如果巴西货币雷亚尔前景恶化则可能逐步升息,凸显了投资者对10月7日总统大选的担忧。

围绕大选的担忧已经打压雷亚尔跌至纪录低位附近,可能很快促使巴西央行实施三年来首次升息,不过这要取决于大选结果。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决定维持指标Selic利率在6.50%不变,为连续第四个月按兵不动,这也是央行在10月总统大选前的最后一次会议。此前路透对40位经济分析师访问的结果显示,除一位外其余均预期巴西央行维持政策不变。

“如果在货币政策实施的相关期间内通胀前景和/或其风险平衡恶化,将开始逐步消除刺激举措,”巴西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称。

“汇率若大幅跌破当前水平,假如它被认为不是暂时性现象,那么可能会导致央行升息,”Santander Brasil首席分析师Mauricio Molan说。“也就是说,如果市场对巴西财政前景变得存疑的话。”

央行的声明指出了通胀上行和下行风险。全面的经济复苏虽可能加重物价压力,然令人失望的结构性改革则可能构成汇率压力并加速通胀,特别是如果新兴市场前景更加恶化的话。

央行周三重申,他们仅会在汇率波动影响到其它物价或预期时采取货币政策行动。央行预测,如果利率和汇率保持不变,2018年通胀率应为4.4%,2019年为4.5%,高于其明年目标区间的中点。

不过,如果未来两年汇率和利率上升,一如央行另一项周度调查所预测的那样,则2018年通胀率可能为4.1%,2019年为4.0%,暗示前景目前仍然可控,至少暂时是如此。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