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楼市会受到怎么样的影响?


来源: 瀚海观察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等11个部门联合公开发布《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专项行动的时间是从今年7月到12月,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阴阳合同、规避税费、虚假广告等都是这次专项行动的重点。

null


《通知》专门列出了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的内容,主要涉及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对于此,我们请到了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进行深度点评:

北京此次住房市场的秩序整顿,和上海近期出台的政策思路是一致的,都是为了稳定今年第四季度市场的交易,同时也对全国各大城市的房地产调控发挥了可借鉴的意义。

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情况看,房价有所反弹,市场预期也开始趋于看涨。所以说此类政策的出台,也是为了防范各类随意涨价的现象,这也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的稳定,防范房企、中介等机构随意涨价等现象出现。

null


从政策内容来看,主要是查处四类主体,包括炒房者、黑中介、违规的开发商以及广告商。类似政策思路和住建部等思路是类似的,这几个领域管控好,那么房地产市场的乱象就可以得到较大地消除。

从政策的发展情况看,有几类内容属于北京过去强调相对少的。第一、对于商办类的居住属性宣传,政策明确给予了禁止。过去此类楼盘管控力度大,但是也不排除很多房企急于销售此类物业,在宣传上又会出现虚假宣传的内容,所以此类政策内容是比较务实的。第二、政策对类似代为注册公司以及股权转让等行为进行了管控,这也是为了防范一人注册公司等形成的规避限购的做法。

null


第三、从不可以交易的房产项目来说,这一次增加了隔断房和大棚房的概念,这也是把违规交易项目的名目给予了增加和警示。这几个内容是今年出现的新现象,类似管控充分说明了调控的精准性。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