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国警方称针对刘强东的初步调查已完成并已转交给检方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称,针对京东CEO刘强东的初步调查已经完成,调查已转交给检方。该消息发出后,京东股价并未出现明显异动,截至发稿,股价涨逾1%。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迈克·弗里曼称,警方确已完成了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弗里曼说,对于何时做出最终决定“没有最后时限”。依据该机构惯例,在最终决定作出前,检方不会对案件做出任何评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称遭刘强东性侵的女士是一位明尼苏达大学的中国学生。8月30日(周四)晚,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家名叫折纸(Origami)的日本餐厅里,举行了一场有红酒和日料的团体饭局,自称遭性侵的女士与刘强东坐在同一桌,涉嫌强奸发生在饭局之后。

此前从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档案信息部获得的关于刘强东案的报告显示,刘强东涉嫌的强奸案发生在8月31日的凌晨1点。

报告中记录称,刘强东被怀疑卷入的犯罪行为是强奸罪,涉嫌的罪行描述为: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CSCR-1, CSC-RAPE-COMPLETE),罪行等级为一级重罪。

另据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平县监狱的公开记录显示,刘强东于8月31日23:32被该监狱登记收押,约16小时后的9月1日(周六)16:05分释放,没有缴纳保释金。

美国明尼苏达州泓发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东发分析称,在明尼苏达州,一级性犯罪最少要判144个月(12年),初犯可能被判罚的刑期是144个月到172个月。

当地时间9月7日,当被问及是否会撤销对刘强东的指控时,美国明尼苏达州警方回复称,案件仍在调查中,所以不能对外发布相关信息,“一旦调查完成,警方搜集的信息将被递交给县检察官办公室,这是标准程序。”

同日,京东(Nasdaq:JD)在该公司的投资者关系英文网站上,以问答形式,对刘强东在美涉嫌强奸案一事进行了回应。京东称,该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将继续领导公司,该事件并未影响京东的日常运营。

刘强东赶赴美国明尼苏达是为了参加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的课程。而在当地时间9月10日,明尼苏达大学校报《明尼苏达日报》(Minnesota Daily)刊文,批评了校方在刘强东案中的不作为态度。文章称,对于刘强东案,校方至今未有正式声明,只把一切责任推给警方,如果后期情况需要,校方有责任保证犯罪分子受到惩戒。

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京东一位发言人表示,刘强东将不再参加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但没有解释具体原因。除了刘强东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控股CEO马化腾和百度CEO李彦宏、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等互联网大佬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相关阅读:

刘强东涉嫌强奸案警方完成初步调查 检方尚未决定是否起诉 

美国检方:已接手刘强东案 需时间决定是否起诉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