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互金协会公布首批P2P存管银行“白名单 ” 25家银行入围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首批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名单正式出炉。9月20日,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对外公布了25家银行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

凤凰网WEMONEY讯 首批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名单正式出炉。9月20日,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对外公布了25家银行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本次首批通过的“白名单”银行共计25家,包括北京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百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廊坊银行、上饶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厦门农商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新网银行、中关村银行、华瑞银行、海口农商银行、包商银行。

此前,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办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网贷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测评工作将按照“标准统一、质量优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依据《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指引》有序开展。各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

另据凤凰网WEMONEY了解到,截至目前,70余家银行向协会申请测评,目前已通过测评机构20余家,其他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整改,将按照通过一个披露一个的原则及时披露存管银行信息。

目前申请测评银行正积极推进测评工作,近20余家机构已完成第二轮测评,目前正积极进行整改中。本次通过测评银行完成信息披露后,根据测评流程及进展情况,后续协会将按照“合格一家、披露一家”的原则,组织通过测评的商业银行及时进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相关信息的披露。(凤凰网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