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踩不足虑 三因素力挺金秋行情


来源: 中证网

牛仲逸

经过两日反弹后,20日大盘迎来调整。沪指收盘下跌0.06%,收报2729.24点,成交金额萎缩至1048.76亿元。创业板指下跌0.34%,收报1387.62点。近3个交易日,大盘呈现“上行放量、回调缩量”态势。

分析指出,20日回调属于反弹过程中的正常回调。原因有以下三方面:首先,本轮反弹既有政策面、基本面的支撑,也有资金面、情绪面的推动,具备良好的基础。其次,经过前期持续缩量运行,利空因素得到充分释放,加之在银行、石油、大基建等权重板块支撑下,市场短期再度下跌空间基本被封杀。最后,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涉及衣、食、住、行、养老、教育等多行业,有望提振A股市场相关主题投资,进而强化做多热情。

总的来看,联讯证券表示,当前市场风险主要来自外围,但总体而言随着时间流逝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国内稳经济政策加码则降低了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资金面利好因素箭在弦上,改革预期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A股拾级而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宏信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和市场特征均显示市场进入底部区域,虽然短期内仍可能出现一定的回调,但在市场的中期走势中,均值回归是最重要的规律,一个低估的市场不会持续下跌,一定会回到理论价值附近。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