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多项违规 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被罚200万


来源: 凤凰网财经

9月21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河南银监局洛阳分局对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凤凰网财经9月21日讯(彭彬 实习生李军媚)  9月21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河南银监局洛阳分局对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该行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违规办理贷款业务,违规实施核销行为,违规办理票据业务,违规办理同业业务,依据《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第二十条、第三十三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务和员工行为管理的通知》第二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严禁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参与民间融资活动的通知》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商业银行法》第七条,《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十八条,《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印发<不良金融资产处置尽职指引>的通知》第三十一条,《金融企业呆账核销管理办法》第八条、第九条、第十五条第四项,《票据法》第十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票据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第二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案件风险提示的通知》第二条,《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银发〔2014〕127 号)第十二条,《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风险管理的通知》(银监发〔2016〕42号)第一条、第四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资金业务监管的通知》(银监办发〔2014〕215号)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共计200万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6年7月26日;注册资本为136377.87万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52号。许可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业务;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从事同业拆借;从事借记卡业务;代理其他银行的金融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和政策性金融债券;提供保管箱服务;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