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大朱岩梅与“举报门”当事人王德明见面:再次强调回归理性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21日讯,据媒体报道,华大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朱岩梅已与“举报门”当事人王德明见面,这是风波以来双方首次见面。华大方再次强调回归理性,尊重法律。

据新京报报道,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监事王德明原是华大基因合作方,进行细胞制备相关工作。在合作之初,华大基因要求王德明方面在2017年完成细胞存储样本的全年目标是300例,这一目标也体现在合同上,但南京昌健誉嘉实际上仅完成17例细胞存储样本,完成率为5.7%。华大基因表示,由于没有达到合约规定的目标,再加上其多次违规使用国家基因库和华大名义开展业务,2018年1月9日,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其正式解约。

但在王德明看来,虽然2017年全年目标完成率仅有5.7%,但在华大基因全国10余家相关合作商中,南京昌健誉嘉的完成率已经位居第二,目标无法完成存在客观原因,且与华大基因自身有关,并曾与华大基因南京方面沟通。王德明拒绝接受华大基因的“单方面违约”。

今年5月18日与29日,华大基因分别在官网和《江苏金融报道》上发布声明,称南京昌健誉嘉(原合作方)及王德明(昌健誉嘉监事)的行为、言论已经严重损害了国家基因库的声誉。王德明完全否认了上述声明,并在5月30日向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提起名誉权诉讼,被告方分别是华大基因集团和华大研究院。

在诉讼期间,6月14日,王德明在天涯论坛发帖,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欺骗合作伙伴、涉足商业房地产等,致使华大基因陷入“圈地门”。6月27日,华大基因在官方微博回应称,华大基因并未在江苏参与任何房地产项目,也未曾获得土地资源。

9月14日,王德明在公众号上发布遗书,称自己将于9月22日在国家基因库总部跳楼自杀。遗书中,王德明透露自己从未得到华大基因赔偿,他称,“据合同,天经地义我方应得收益1749万-7741万,我没有要最高甚至没有要平均,我只索赔了最低额1749万,同时承诺有生之年不再提华大二字甚至不再接触基因这个行业。”

随后,华大基因执行副总裁朱岩梅在微博上发布《给王德明的一封公开信》称,华大基因相信法律,也会积极应诉。如果诉讼可以帮助华大发现问题、痛定思痛、根除隐患,这一课都是珍贵一课,“只要你(王德明)答应不伤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只要你的诉求合理合法,我愿意和你在任何地方见面,坐下来谈”。

9月19日,王德明发布微博称,“我保证我不死了,谢谢大家都散了吧,相信国家相信法律,继续与华大基因战斗到底”。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