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猛狮科技助力全国中小学书信征文活动


来源: 中访网财经

中访网讯 近日,由浙江省锦麟公益基金会、浙江省侨联文化交流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欢迎来我家做客”书信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征文活动历时半年,共收到8639篇来自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地区的学生作品。猛狮科技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部分优秀作品在猛狮科技主办的《新能源·新生活》时尚刊物2018年9月刊(总第72期)中刊载。

猛狮科技助力全国中小学书信征文活动



“一带一路:欢迎来我家做客”部分优秀作品刊载于《新能源·新生活》杂志2018年9月刊(总第72期)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配合学校乡土教育工作,鼓励不同省份间的学生对家乡、对传统文化加强了解和认同,开阔视野、增强自信,向全国师生展示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的独特魅力,完成属于自己的家乡风情名片。活动于2018年2月份启动后,不断收到全国各地孩子们以电子邮件、纸质手写稿、拍照微信上传等多种形式的征文作品。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少年写作坊的学霸老师们对获奖的61篇优秀作品进行专门点评。写作坊桂春雷老师对本次征文活动进行了总体点评,他表示,同学们将笔下的“大”命题,与生活中的“小”细节联系起来,落实到日常生活之中,让“集体”与“个人”之间的亲密联系得到了充分且生动的体现。而在写作“技术”之上,同学们的“思辨”与“情怀”尤其让人欣赏——小小年纪,就懂得关心远方以及远方的人,就学会联系古今以史为镜,就理解“兼济天下”当中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青少年的开阔视野与格局。

作为此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猛狮科技在旗下新能源时尚刊物《新能源·新生活》第72期中开辟了篇幅达22页的专题版面来展示此次活动的部分优秀作品。

多年来,猛狮科技坚持以大爱之心投身于环境保护、科技扶贫、公益助学、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中,作为公益项目的创新之举,今年以来,猛狮科技联合社会各界举办的“大美一带一路”系列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的热情响应与支持,旗下《新能源·新生活》杂志平台已相继刊发“大美一带一路·纯真南澳”、“大美宜城·楚都新貌”两期大美系列专题,以学生征文的方式展现区域文化与风情,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与锦麟公益基金会等机构的合作,将大美一带一路主题征文活动推广到全国,让一带一路友谊的种子播撒进少年儿童的心田。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