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宏斌7.73亿接盘乐视控股三项资产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点,乐视系资产三个拍卖,均底价成交,三个标的共7.73亿元。

具体数据显示,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21.8122%的股权拍卖,成交价为53160.616422万元,与起拍价一致。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某公司26183537元出资额的股权拍卖,成交价为10983.693万元。

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该神秘竞买人正是融创中国(01918.HK)旗下的投资公司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也是2017年初以150亿驰援乐视的投资主体。

这也意味着此次司法拍卖所有股权均被融创以底价收入囊中,交易完成后,融创将成为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全面退出。由于报名者仅有融创中国这一家,经过一轮出价后,最终融创中国以起拍价获得了三个拍卖标的,总金额约为7.73亿元。

据此前媒体报道,乐视控股债务缠身,今年8月,乐视网与乐视非上市体系间的债务规模认定为67亿元。另外,本次拍卖标的新乐视智家及乐视影业的估值均较过去大幅缩水。

乐视控股深陷债务负担

今年1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控制的关联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共计75亿元。不过,乐视控股随后发布消息称,公告中提到的75亿债务与乐视控股及债务小组掌握的数据尚存一定差异,经初步核算需要乐视控股等关联方承担还款的金额预计在60亿左右,并且,其中超过30 亿元已有相应解决方案在加快执行。

关于债务认定问题,乐视网与乐视控股进行了多个回合的你来我往的争执。乐视网CFO张巍曾在今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关于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债务,从去年到如今公司持续不断地跟非上市体系进行沟通和交流,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具体可以看公告,目前还正在沟通,但还没有签署正式的协议。

最终,今年8月,乐视网发布公告,乐视网与乐视非上市体系间的债务规模认定为67亿元。

在乐视控股所持核心资产股权处置背后,与债务问题一样棘手的是,乐视网近日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拟于2018年9月13日起的90个自然日内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贾跃亭质押的标的证券股份,处置股份数量以最终处置结果为准。

乐视影业估值缩水六成

两年前,乐视网曾公告计划重组乐视影业,不过时移事易,乐视影业已不复当年的辉煌。2016年5月,乐视网披露了乐视影业重组预案,彼时,乐视影业估值98亿元,评估增值率高达367%。

根据乐视影业股权价格评估报告书,采用收益法得出的乐视影业全部股权价值为34.8亿元,以资产基础法测算得出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3.6亿元,最终价值选择前者。这也就意味着,两年过后,乐视影业价值缩水已逾六成。

实际上,如今影视行业市场竞争激烈,谈及乐视影业的现状,一位影视行业从业人士向记者感叹,“人和项目都走光了。”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股权被拍卖后,前者将不再持有乐视影业股权。而被乐视控股完全“抛弃”的不仅有乐视影业,新乐视智家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

据了解,新乐视智家原名乐视致新,2017年初融创增资时,其估值高达270亿元。今年8月底,已更名为乐融致新的乐视致新以增资的形式完成新一轮融资,此时估值仍有90亿元。如今,按照拍卖股权所占比例及估值来看,乐视致新的估值也遭遇大幅缩水,如今只有约18亿元左右。

从其的财务情况来看,2013-2016年,始终处在亏损状态,净亏损额在4735万元到7.3亿元不等,2017年1-10月,乐视致新更是巨亏22.6亿元。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