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沪指、深成指双双跌近1%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受预售制取消传闻影响,房地产板块开盘跌超1%。具体开盘数据,沪指开盘报2775.07点,跌0.80%。深成指开盘报8336.75点,跌0.86%。创业板开盘报1401.86点,跌0.66%。

周边股市:

因中秋节翌日,港股休市;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0.4%。

消息面上:

一、A股“入富”临近短期千亿资金可期。继纳入MSCI之后,很快A股国际化又将迎来新的历史性的一步。近期,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根据此前富时罗素公司CEO的表态,预计短期内纳入富时指数为A股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与MSCI大体相当,在千亿元人民币左右。广发证券也表示,A股如纳入富时指数,预计给A股带来的短期资金流与纳入MSCI相当,这将进一步加快A股融入全球资本市场的步伐。

二、取消商品房预售制?港股地产股放血,一天蒸发636亿港元。9月21日晚间,一条关于取消预售制的文件就像一枚重磅炸弹在业内炸开了锅。由于A股24日因中秋节休市,香港的中资地产股首当其冲,截至收盘,恒生中国内地地产股全面下跌,市值一天蒸发逾636亿港元。

三、人民币中间价下调83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4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5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9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550。

四、央行今日净回笼900亿元。中国央行开展6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5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今日实现净回笼9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刊文认为,支持大盘大幅上涨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以下五个:

第一是资金面比较充裕,因最近央行陆续通过各种方式释出流动性。资金是市场极重要的支撑之一,资金面宽松对上周初已创出地量的股票市场的支撑作用可能会较平时更强。

第二是贸易摩擦带来的利空已阶段性出尽。

第三是近期外资大量入市产生累积效应。此外,A股有望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上周权重股表现显著好于非权重股,应部分与此相关。这方面,首先受益的显然就是大蓝筹了。据最新消息,富时罗素公司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按一般套路,本周二至周四大盘强势概率较大,但周五投资者可稍稍谨慎些。

第四是政府在刺激内需、减税、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开放等方面政策不断。上周这方面最大的消息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这份文件内容很多,至少包括:激发吃穿用消费、住行消费、信息消费、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健康养老家政消费、教育培训托幼消费。

第五个因素是美元近期走弱,这使得人民币汇率压力骤减。本周美联储几乎一定会加息,而上周末美元显著走弱,这暗示美国这次加息已被市场消化完毕。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