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土储中心违规收费9900余万被审计署公告


来源: 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因违规收取土地入市交易服务费9900余万元、和违规收取培训费89万余元,北京市土储中心和北京市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被审计署公告。

审计署今天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显示,一些地区和部门“放管服”改革事项落实不到位,有的违规设置地域限制等条件,有的仍违规收费。其中,9 个地区或部门的15 家单位违规征收已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或依托行政职权、行政资源及影响力通过垄断经营、 指定服务、强制培训等违规收费3.45 亿元。

北京有两家单位因违规收费被公告。据公告,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在招拍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时,以土地入市交易服务费的名义,向土地一级开发主体收取土地招拍挂代理费9901.76 万元。

依据《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土地出让收支全额纳入地方政府基金预算管理。收入全部缴入地方国库,支出一律通过地方政府基金预算从土地出让收入中予以安排”。

此外,朝阳区教育委员会规定区内民办学校向其报送年度报告时,须通过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统一提交审计报告。2016 年至2017 年,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依托该职责,向区内民办学校指定6 家会计师事务所,并在未实际提供培训的情况下,以讲解民办教育政策法规和年度审计工作要求的名义,向上述会计师事务所收费89.20 万元。

依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严禁行业协会商会依靠代行政府职能或利用行政资源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同时,依据财政部、民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社会组织不得利用业务主管部门影响或者行政资源牟利。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