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墨烯技术实际应用取得新进展 2股或显著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近日表示,即将发布的一款新型手机将会突破性地引入石墨烯技术!业内人士表示,此款新机的石墨烯技术主要应用于手机的散热层面。而有了石墨烯技术的加持,手机的发热情况会得到有效控制。

石墨烯是一种由单层碳原子组成的二维碳纳米材料,也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薄的材料,具备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药物传递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石墨烯具有极高的热导率和热辐射系数,不仅优于碳纳米管,更是远高于金属中导热系数较高的银、铜、金、铝等,因此石墨烯作为辅助散热材料的研究也是如火如荼。石墨烯技术如今即将实现商用,此前布局此项研究的公司将明显受益,机构建议关注珈伟股份、中国宝安。

个股研报

珈伟股份

公司研发的石墨烯导电浆料,一期工程已达2000吨产能。公司生产的石墨烯导电浆料少部分自用,主要以外销为主。目前国内排名前20的锂电池公司中,有6家在合作,有2-3家在接触洽谈中,其他中小电池厂合作的有20余家。公司已经在研发的石墨烯相关产品结合,研发出在电池容量、充电时间和循环次数上都颇具优势的产品,且石墨烯纳米涂层能够降低制造透明可变形太阳能电池成本。上下游一体化的布局将为公司未来铺就一条新能源发展的道路,带来持续增量。我们预计公司17-19 年净利润5.8 亿、 8.2 亿和11.5亿,对应EPS 分别为: 0.68 元、 0.96 元、 1.34 元,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持续推荐。[招商证券]

中国宝安

公司于2018年7月2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万鑫石墨谷目前具备年产5000吨石墨烯复合导电液的生产能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哈尔滨万鑫石墨谷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 年12 月11 日与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北大-宝安烯碳科技联合实验室” , 标志公司在石墨烯研究方面有进一步进展。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