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湖高新区首设“复议”窗口:“有事来找我”,解你忧与恼


来源: 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张珊妮)25日,顺利进行完一轮商务谈判的王女士感慨地说:“得亏光谷的办事机构帮我抢赢了时间,有事找他们,搭白算数!”

“新楼就在那里,又不能飞了”

王女士是湖北华莘实业有限公司的股东,这家企业从外地来光谷发展后,规模日渐扩大,并准备搬至更大的办公空间。近日该企业将申报办理某事项,该企业准备以变更后的登记信息进行申报。

东湖高新区首设“复议”窗口:“有事来找我”,解你忧与恼

9月初,她赶至东湖高新区政务大厅商事登记中心,却被告知窗口无法受理。原来,新址未取得“两证”,“新家”还不能挂上“门牌号”,这导致她缺少住所使用证明,无法提交齐全的申请材料。

“如果您对此次申请事项没有受理有异议,可前往D05号窗口咨询”,正准备离开时,看到窗口侧贴的一行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几步来到D05号“有事来找我”窗口,“新楼就在那里,又不能飞了,能不能把地址给我先改过来?方便我申报?”。

“本来是碰碰运气,没想到解决了大问题”

窗口工作人员何正昊耐心解释,王女士终于释怀:“无论从法律法规要求还是企业未来发展,企业‘身份证’上都不能有硬伤,必要的文件的确不能少”。

与此同时,窗口工作人员同步启动“后台复议”,后台的商事登记中心审批人员进行“会诊”,大家给王女士出主意:“去年,为破解企业登记住所难题,东湖高新区出台了放宽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意见及实施细则,而王女士的情况可根据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让街道出具企业住所使用证明!”

东湖高新区首设“复议”窗口:“有事来找我”,解你忧与恼

考虑到帮企业“抢时间”,该中心出具“问诊单”,下次王女士来办理时,可持该单直接到“有事来找我”窗口办理,无须重新叫号排队。

13日,王女士再赴政务中心,资料齐全后,只用了10分钟就办结企业地址变更,当场收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本来是碰碰运气,没想到解决了大问题!”拿到变更后营业执照的王女士主动通过微信扫一扫,在评议平台上为光谷政务服务局商事登记中心打了个五星好评 。

进行“复议”,既是办事也是宣讲

商事登记中心结合今年全市开展的“双评议”工作,为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专门设立了“有事来找我”窗口。

从普通窗口调至该窗口的90后何正昊说,事情没办成难免会有情绪,确有部分办事人反映“没搞清”,也有人寻摸“能不能特事特办”,进行“复议”后,能帮助他们疏解情绪、也能统一受理标准,既是办事,又是宣讲。

窗口开办3个月以来,日接待量约50人次,共办结各类疑难杂症200余件。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