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详解中小品牌成长的三阶关键能力


来源: 热度经济观察

在全球市场竞争的舞台上,中国企业正面临着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迈向“中国品牌”的重大发展机遇与挑战。然而,就现阶段而言,绝大多数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自主品牌建设中依然面临着重重困境:品牌价值小、品牌实力弱、品牌管理乱、品牌发展慢、品牌存在时间短等等。中小企业品牌如何解决发展瓶颈之难题?如何提升品牌价值,从而取得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是众多中小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国内规模最大的分销、物流服务网络运营商——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多位营销专家共同创办的中国品牌成长联盟,依据中小品牌企业的成长需求,提出了“三阶营销服务”,即知本成长、模式定制和孵化实践,帮助中小品牌解决现有的成长难题,并为今后更好、更快的发展夯实基础。

中国品牌成长联盟负责人,怡亚通380生态高级副总裁温晓林认为,中国品牌成长联盟不仅为企业提供营销策略服务,同时也提供渠道分销落地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营销一体化,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又说又练”的营销服务平台。

知本成长服务主要帮助企业主和企业高管树立品牌营销理念。随着中国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中国企业家们普遍感到,要参与日益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必须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但很多中小企业缺少品牌建设的经验和意识,对品牌的认知依然停留在较浅的层面,对品牌研究不足,特别是品牌意识不够、缺乏品牌经营和品牌战略规划的体系及能力,严重制约了企业品牌建设和发展。面对这些问题,怡亚通特针对企业主及高管团队定期组织各类营销活动、营销培训以及高阶赋能服务,通过为企业搭建圈层和平台,给予企业主及高管团队沟通、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帮助企业树立品牌营销的理念,掌握品牌营销的系统知识。

模式定制服务专门为品牌量体裁衣。目前,中国多数企业普遍缺乏自主创新意识,各企业间的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许多相近产品领域出现了供过于求的状况,除了产品同质化,企业对外宣传和展示方式也大同小异,企业的竞争策略、营销模式等多个方面也都呈现出同质化的特点。价格战、促销战、资源战、成本战成为很多企业或主动或被动的选择,直接导致不少企业陷入微利经营的窘境,甚至出现行业整体性亏损的极端现象。对此,怡亚通选择为中小品牌的可持续发展,量身定制营销策略,包括品牌定位、产品策略、消费者推广策略和渠道策略,帮助中小品牌精准定位,选择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品牌建设之路。

孵化实践服务主要帮助企业高效执行营销战略。知本成长服务从根源上奠定了企业要走品牌建设道路的基础,模式定制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企业品牌定位的难题,让企业掌握了适合自身的品牌营销模式与策略。接下来最大的难题在于,品牌营销策略的落地执行,让策略转化为实际行动,取得如期的成果。怡亚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网络覆盖最完善的供应链网络,构建了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超过200万终端门店的分销网络,是中小品牌营销战略执行的有效平台与载体。经过优选的营销策略定位清晰的中小品牌,将有机会在怡亚通的帮助下进行关联渠道的落地销售,实现从策略到销量的真正转化。

中国品牌成长联盟的使命是帮助中小型企业,“聚焦成长,赋能品牌”,使其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怡亚通作为联盟的后盾,是中国最大的B2B流通商业服务平台。怡亚通服务覆盖城市达300多个,全国服务商品品牌数量第一,同时拥有专业供应链服务人员万余名,可为中小品牌提供专业、高效的营销服务。此外,联盟还专门邀请各行业的领军人物加入,覆盖行业协会、行业研究、品牌营销、金融基金等各个领域,组成中国实效营销智库,大大提升联盟服务的全面性和专业性。

中小品牌建设是一个系统的工程,绝不能一味模仿和复制西方的品牌管理模式,而是要基于中国企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基于中国市场和目标消费者实际情况,打造自主的品牌发展模式。中国品牌成长联盟将通过知本成长、模式定制和孵化实践三阶营销服务,帮助中小品牌走出困局,走向新生,提升品牌整体竞争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