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神娱乐1.35亿借款逾期、实控人股份遭冻结 收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 财经夜说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9月26日,深交所官网披露对上市公司天神娱乐的关注函。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表示,此前天神娱乐披露关于公司有1.35亿元银行贷款逾期的情况,对此高度关注,要求天神娱乐说明上述贷款形成与逾期的原因、公司实际控制人股票被质押与冻结的具体原因等问题。

9月21日晚间,上市公司天神娱乐公告称,公司因公司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贷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具体逾期金额有1.35亿元。上述贷款分别为,天神娱乐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合同金额为6000万元的贷款,其中4000万元已经在8月23日逾期;在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 司文创支行有合同金额为1亿元的贷款,有9500万元在9月14日出现逾期。

深交所发布关注函要求,天神娱乐补充披露上述两笔贷款形成与逾期的原因、具体情况,公司已采取 或拟采取的偿还或续贷措施、公司是否对上述贷款逾期及时履行信 息披露义务。 自查并披露公司银行账户是否存在被冻结情况、是否存在债权人诉讼等问题。

此外,截至目前,天神娱乐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石波涛所持天神娱乐股票质押、司法冻结比例分别为 51.88%和 25.74%。天神娱乐另一实际控制 人朱晔所持天神娱乐股票的质押、司法冻结比例分别为 98.94%和 100%。

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股票被质押与冻结的具体原因、质押股 票是否存在平仓风险,以及公司是否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天神娱乐此前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同时全力筹措偿债资金,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来源:新京报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